前言:

這是一篇我很喜歡的舊文,特別每當我心情不太好的時候,我自己會翻出來看看。最近生病,心情自然也沒好到哪裡去,再看一次這篇文章,給自己一點勇氣!


本文開始:

2010年7月1日,我收到一封電子郵件:

-------------------------------------------------------------

Jeremy 你好:

雖然說是你的粉絲未免也太自戀了一點,其實我只不過是一個住在台南的普通高中生。我只是位三不五時收到寄來的電子報就去瀏覽你網誌的潛水客,也身兼買書還嫌書貴、號稱買到即將入主博客來股東會的自大狂罷了!


我趕在暑假前讀完你的書,但相信我,我沒有囫圇吞棗!因為我今年的暑假只有4天﹙誰叫我已是準高三,誰叫我在台灣﹚,今年也過的不太刺激!於是我決定做一件有趣的事(對我而言啦)。你曾在你的網誌說過:要獲得你醜醜的簽名,就要先幫你簽名!這句話我一直沒有忘記!所以我打算把我的書寄小包裹給你,讓它得到作者神聖的印記
簽名,我也會附著比你的字還要醜的簽名。當然,裡面還會有送它回來的小包裹回程郵資﹙沒道理讓作者出錢﹚,而且7/30是我的生日(是的,我非常幸運的跟賓拉登同天生日),你的簽名可以當作我今年最炫的生日禮物!聽起來很不刺激對吧?由此可見,被台灣教育體制壓榨高中生的生活是有多無聊了!

重點來了,這封沒有收件地址的包裹不知要走向何方?所以懇求
Jeremy,指引它一條明路,讓它去作者的筆下朝聖!換言之,可以告訴我如果粉絲要寄包裹給您,該寄到何處呢?請問你的工作室的貴址在何方?

如果這封信有冒犯到你,我先說聲抱歉。假設如果您不想被打攪,是否也可以來信告知?


祝你今日順心

P.S:偷偷告訴你,因為這本書,我也下海成為噗浪社群的一員!可以加我為好友嗎?(天啊,我好厚臉皮)好讓我來跟你來噗噗噗!帳號就是我的電郵帳號!

 


 

Dear 賢哥

正常來說,我收到的郵件不是詢問筆電要買那一台,不然就是iPhoneAndroid哪一種手機比較好之類的信件,基本上沒有公開回覆的必要。所以當我收到你的郵件時,坦白說剛開始覺得蠻詭異的,因為你的用字這麼真誠,對我的仰慕這麼深厚,行為如此大膽。

但是,你~卻~~~~生,這是我覺得詭異的地方()

反覆看了你的郵件後,覺得一個高中()生會鼓起勇氣提出這個要求,願意用一個()阿宅的簽名當作生日禮物,想了想又覺得好像不該就這樣拒絕(何況這也是舉手之勞),所以我很快地回信給你。

但我必須老實說,我主要還是看在你有買書的份上……. 

很快地,我收到你的包裹了

熱血迴圈-1

打開之後,又是一陣詭異!除了我的書之外,裡面還有一雙白色的小短襪,我第一個想法是:男生會穿白色小短襪嗎?

 

我花了一點時間,確認這應該是全新的才敢打開,裡面有一台iPod,還有一些零錢讓我回郵。看著零錢裡面還有一堆一元銅板,我不禁想像這該不會是打破小豬省吃儉用存下來的吧?

 

看了你的卡片,我覺得你的字很……可愛!在卡片中提到,除了書之外,你希望我在iPod上簽名,小短襪是用來裝iPod的。我的天,你也太抬舉我了吧,這種事不是只有波諾才能做的嘛!

 

不過記得,有種東西叫做氣泡墊,下次別用襪子裝iPod,賈伯斯會哭的

 

熱血迴圈-2 

 

你在卡片裡面娓娓道來一段故事:2008/8/7那天,你遇上了「兩性上的挫折」,朋友推薦你看我的部落格(幫我謝謝你朋友,也提醒他買本書XDD)。剛好那時候我在環島(按這裡),看完之後你覺得很熱血,然後就一路看下來成為讀者。
 

知道自己部落格對於「兩性挫折」還有療癒的功能,坦白說也是一個意外,不過看到你不僅走出兩性挫折,還可以因此熱血起來,相信不只我,當初所有的環島夥伴應該都會還蠻開心的。

我不禁回想起兩年前的環島,那也是我生命中最快樂的一段時光,從環島中延續了好多深厚的情感,到現在都還上演著,連遠在台南的你,都因此走出「兩性挫折」,這趟環島真沒有白去,值得!

但我又忽然想到,距離第一次環島到現在,差不多兩年了,其實很多事情都變了。現在的你,可能已經走出兩性挫折,為你的未來熱血著;而現在的我,卻是渾渾噩噩,有點迷失方向。不只腳踏車少騎了,文章少寫了,對很多事情也沒有以前那麼在乎了。

你說我的文章很詼諧,但我知道前陣子的我其實是灰階,想到這裡,就覺得很慚愧,這個名也好像有點簽不太下去了………

反覆看著你的卡片,裡面寫了很多,有對我個人的指教,也有你個人對自己的期許,還有你對蘋果的市場分析(這要說個讚,高中生耶)。我想,現在的你其實不需要我的鼓勵,反而是你的熱血感動了我,也一棒敲醒了我。

很奇妙,兩年前的環島經歷感動了你,可能也改變了你;而你現在的熱血又回過頭來敲醒我,如果說這世上真有無限迴圈,對我來說,這段詭異的緣分就是就是最美的無限迴圈,也是最熱血的無限迴圈,我要謝謝你的勇敢。

基本上,我認為一個會買噗浪玩出大生意,還能對Apple V.S HTC寫出150字見解的高中生,一定不會是普通的高中生,所以我相信你未來會很光明的。

希望你帶著這份熱血,全心準備你的大學學測。基本上,進了大學,你有更多機會面對「兩性挫折」………

照你的要求,在你需要簽名的地方都簽上鼓勵的話,我個人加送兩個小禮物給你,希望你喜歡。至於回郵的錢,我算了一下,60元,我退回給你。請把那60元存下來,再去做一件熱血的事情,例如購買我下一本書之類的(估計還要再200)

很希望你的這份熱血,能夠這樣持續下去;至於我,我已經開始為我的新書努力著。只是萬一我還是沒有振作起來的話,拜託,再買本書寄過來,讓迴圈可以繼續……….

希望我們的熱血,都能夠繼續無限迴圈下去,並祝生日快樂~~~~


奮起中的傑洛米

2010.07.29

 

熱血迴圈-3 

右下角的零錢請存起來,這是未來迴圈的資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