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剩3天,我們來到了鯉魚潭。而今天,我忽然有三個意外的發現!


第一,這群人才是正港的晴天娃娃,走到哪都是艷陽高照。從台北下南部,大晴天,一離開台北,據說北部天氣開始變差,而原本每天午後雷陣雨的南部,除了高雄遇到一次之後,幾乎也是晴天。轉到東部來,之前據說也在下雨的天氣,轉晴。連續幾天,領隊看著前方的烏雲,都提醒大家要帶雨衣上路,但一次也沒用到。


然後有人前幾天好心提醒我,可能有颱風要來,我本來還有點擔心,結果,颱風往日本去了,這也未免太見鬼了吧!雖然下雨很討厭,但每天頂著太大陽騎車也很不蘇福。基本上台北聽障奧運開幕,擔心下雨的郝市長應該邀請這群人去參加開幕的,16隻晴天娃娃應該比市長更有用些,他們在哪,太陽就在哪。


這是一群陽光騎士!


第二,這次旅程是段很慢熱的旅程。或許是出發前水災的沉重氣氛,或許是個性使然,整個環島行程前10天,老實說少了一點點瘋狂。直到這幾天,或許是東部的環境太美,或許是大家變熟了,大家也變得比較敢玩,比較瘋一點。


套用攝影師慶哥的話:時間一久,本性也就慢慢浮現出來了!(這果然是一句老人才會講的話呀)


只不過,這鍋水未免也煮太久了點,環島都已經要結束了大家的熱情才點燃,難不成大家要接著再環第二圈嗎?


第三,我意外這群人之所以慢熱的原因,可能跟星座有關。今天晚上有親友團來幫恩璇慶生,赫然發現,16位騎士裡面,有4個處女座,佔比25%。以我個人對於處女座粗淺的了解,這個星座超級慢熱的。一團裡面有四分之一的處女座,可以保證絕不會出亂子,但.....就是很慢熱。


舉個很簡單的例子,每次吃飯的時候,總是有一桌氣氛特別熱絡,另一桌則安安靜靜,只有零星的聊天。因為,四個處女座的騎士,通通坐在安靜的那桌,處女座慢熱的威力可見一般,不能不服呀!


今天的路程也很美,早上簡直是水果之旅,沿路經過的田野小路,種著芭樂、龍眼、文旦、鳳梨、青木瓜,於是沿路大家邊騎,就邊進行水果品嘗之旅,一路吃到光復糖廠去,水果很甜,偶爾偷摘水果也蠻有樂趣的。(但我們還是有買十斤文旦啦),至於下午走的自行車道,不管是白鮑溪自行車道,還是鯉魚潭自行車道,都~很~棒!儘管今天是週五,但路上依舊沒有什麼人,騎起來很爽。尤其是白鮑溪生態園區內,全長7.3公里,坡度不陡,但景觀很美,很有大自然的感覺,可以的話還可以下水打個水漂。


越接近結束,行程似乎也跟著越好玩,或許有時候,慢熱也有慢熱的樂趣也說不定。





一早經過鶴岡的時候,看到不少店家裡面有滿山滿古的文旦。文旦也是鶴岡的名產




看到這麼多文旦,好直接趴上去呀





一車一車剛採收好的文旦,準備運往店家




鶴岡文旦的水分比較沒有那麼多,但也算甜




一顆一顆的文旦就長在我們經過的樹上,實在是夠誘人的呀




是誰偷摘了文旦,吃完還把證據遺留在現場的?




這龍眼不是偷摘的,是一位阿婆送司機阿文大哥的,為各位騎士加油打氣的




白鮑溪自行車道旁邊的景觀,非常漂亮




據說這裡是壽豐鄉飲用水的源頭




7.3公里的行程沒什麼難度,蠻適合新手的





鯉魚潭我第一次來,非常漂亮的地方




遠方的山搭配沉靜的湖水,畫面很美





有人垂釣,有人划著獨木舟,一整個就是悠閒




跟日月潭相比,這裡的山高多了,也近多了




山峰層層交疊在一起,加上天色漸晚,還有前方的烏雲,在這裡的感覺就是清新




環潭自行車道全長8公里,完全沒有難度,適合觀光客來此騎車





也有遊客下去划獨木舟,好像蠻好玩的樣子




這也算是一個相當有特色的自行車道





白鮑溪生態園區附近的一個小溪,一群人下來泡腳




我們的桂生領隊率先以大鵬展翅的姿態跳水,但沒有飛很高就是了




恩璇的親友團特地過來幫她慶生




然後特別南下的主辦單位也帶了兩個蛋糕來,才發現最近生日的人竟然有四位




然後炸醬麵一個箭步,送上最深的祝福




然後DVD就敷上奶油面膜了




然後始作俑者炸醬麵也被DVD反炸,正所謂冤冤相報何時了呀




然後不是壽星的鐘瑋不知道為什麼也被炸,正所謂趴著也會中槍就是這個意思




至於Aidan,因為是共犯結構,免不了難逃報復,正所謂惡有惡報。之後我就繞跑了,一個有智慧的人,總是知道什麼時候該要遠離危險的地方。


下一篇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