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介紹了大尺寸的電視,這一篇就來講小尺寸的電視吧!


我認識一些朋友,客廳的電視還沒換,倒是房間先買了一台小尺寸的薄型電視。不為什麼,至少家人可以不用搶電視。像是我弟就在自已房間多裝了電視盒,不過那個畫質實在有點讓人不敢恭維就是了。


奇美前不久推出一個15.6吋的小電視,坦白說這尺寸有點尷尬,用來當螢幕有點小,拿來當電視也有點小,但如果說買來當作第二台電視,尺寸大概勉勉強強還可以。不過之前我們看到有一些做生意的攤販,會買一些5~10吋的電視來打發時間,就這個角度來說,15.6吋就大了不少。


這台小電視,最大的特點在於:它是被設計成為可攜帶的,它有個提把,而且重量也還好。但唯一的缺點就是它沒有內建電池,也因此你還是需要一個有電源插座的地方。另外一個特點,就是這台電視內建了雙Tuner,可以用來接有線電視,也可以用來收看無線數位電視。如果你是我所講的攤販,帶這台出去做生意,只要可以插電,你的確就可以用來收看無線數位電視,而不需要再外接什麼了。


坦白說,用LCD看類比有線電視的畫質,很多都是慘不忍睹的。但這台小電視不管是收看無線數位電視,還是類比的有線電視,畫質都比我想像中的要好很多。我拿回家接上Cable,畫質真的是還不錯。只是它的尺寸實在有點小,當作電腦螢幕反而不太夠用。而且就價錢來說,這個價錢大約可以買到22吋的一般液晶螢幕了。(白牌的還可能買到24的)就消費者的角度來說,要買這一台的誘因就會比較侷限了。


其實必須說,奇美在經營品牌這件事,比我知道的很多科技品牌都要認真,而且很專注,產品線一直就是放在自己擅長的領域。但就是覺得有點可惜,不管是液晶螢幕還是液晶電視,在台灣都已經有走入成熟市場的發展了,是否奇美也該想想,這個品牌的下一步,應該要怎麼走會更好?






這台就是奇美新推出的15.6吋行動液晶電視,話說其實看守所也可以採購





主要按鍵都在螢幕右端





螢幕後方有個凹槽,可以用來當作提把





為了要保持移動性,這螢幕沒有底座,只有一個腳架





螢幕的I/O也很簡單





比較特別的是配件包含一個電視盒、數位電視天線與遙控器






Tuner則包含類比電視與無線數位電視





遙控器的操作也算是簡單





沒有Cable可接的時候,也可以用來看無線數位電視






影像的部分有五種模式可以調整





聲音的部分也有五種模式可以調整





在工作室收看敗犬女王,無雙,你不要死





嗯!數位電視的收訊還是很爛,天線沒有靠近窗戶,還是常常收不到訊號





倒是在類比電視的部分,畫質表現算是很不錯,不過就是尺寸小了點,不然拿來當第二台電視應該是措措有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