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近期有買HP Pavilion光潮系列,或是像個男子漢一樣,直接買了HDX系列的朋友們,以下的訊息對你來說應該會很有用,畢竟這是我用血淚換來的…….


其實說實在的,現在寫科技產品,我喜歡寫的是服務,因為硬體說實在的都大同小異,外型好不好看也是見仁見智,但服務能讓一項科技產品更偉大。如果沒有iTunesiPod的成就肯定會打很多折扣。



但偏偏,服務這件事情,做下去不見得馬上看得到成果,而且硬體業者往往都沒有什麼服務的思惟。因此我們常常看看很多服務雷聲大雨點小,或是默默搭在硬體裡面有跟沒有一樣,說實在的我只覺得很可惜,像這個內建在筆電裡面的HP Games,就是我認為一項有點可惜的服務,因為放眼目前所有筆電內,也只有HP有這項獨門武器。


講到HP Games,我們不能不談到Casual Game。字面上的翻譯,有點像是休閒型的小遊戲,這類型的遊戲,玩法簡單,不太需要動腦筋,而且可以讓你想玩就玩,想停就停(但我的經驗是,好玩的Casual Game也會讓你停不下來),而且單機就可玩,不需要連線對戰。像是Windows內建的接龍、踩地雷,都可以算是一種Casual Game。記得我還在上班的時候,每次跑到主管位子上要找他談事情,都可以看到他匆匆忙忙關掉接龍的視窗。如果說你上班上到悶,想要轉換一下心情,一些小遊戲的確可以達到這樣的目的。


再例如雅虎奇摩的遊戲,裡面就有很多的Casual Game,以前在上班時,有事沒事我就會來玩一下裡面幾款的免費遊戲。其中有一款超級服務生,我甚至玩到還去買了一個月的點數。然後有一段時間,我就每天晚上熬夜在那邊帶客、點菜、出餐、結帳,一整個就認真了起來。這樣的遊戲說實在的,負擔有限,又能打發時間,實在是老少咸宜,男女通殺的居家必備良藥。(誤)


HP Games,正是一個集合了數百款Casual Game的好物,這顯然是HP總公司用心打造的服務。內含了一個「HP Game Console」平台,裡面已經預載了不少款的小遊戲,而且你還可以透過下載的方式,安裝新的遊戲。雖然裡面都是試玩版的,但由於有些遊戲是可以無限試玩的(付費後開啟其他的關卡),幾百款遊戲趁你有空的時候都試玩過一遍,那也是會玩到瘋掉了。


像我第一次開啟HP Games時,正在看人家拍片子。當我看到有超級服務生的時候,我整個就興奮了起來,然後顧不得人家在旁邊忙,我就霸佔了一台電腦玩到欲罷不能,完全忘記該辦正事了。


等到我借了這台HDX-16的時候,其實,我是準備好好玩HP Games裡面的遊戲的。第一天,我下載了5個遊戲,有足球的、有博弈的、還有烤蛋糕的。我從中午開始「體驗」,等到我回過神來的時候,晚上10點了,我連飯都忘記吃,也忘記該拍照用來寫文。


第二天中午,我告訴我自己今天不可以這麼廢了,於是我又下載了8個遊戲,有滑雪的、有賽車的、有當Bartenter的、有打曲棍球的,我整個很用心在體驗。等到我回過神來,馬的又八點了,我還是一張照片都沒拍,一口飯也沒吃………


我真的是一個會玩物喪志的人!



我一直玩到HP的公關公司,很「友善地」提醒我「機器該歸還囉」,我才想到:我真的一張照片都還沒拍呀!然後一陣忙亂趕快幹正事才罷休,一整個有點誇張。(其實,我很想繼續借下去)


HP Game
的介面做得相當不錯,中文化的算是相當徹底,儘管有些遊戲還是英文介面的,但「Play」這個單字我倒是還認得。而且大部分遊戲即使沒有連線都可以玩,有些遊戲光是試玩的部份就很夠本了,不太需要再花錢購買。遊戲類型共有21類,每一類裡面從幾十款到上百款都有,我只能說,你真的不能太認真玩,太多了!


所以說,如果你最近有買HP的筆電的話,趕快去找找你有沒有HP GamesPavilionHDX是一定有),這些Game說實在的,夜深人靜的時候用來打發時間,真的很實用,尤其是你玩膩了接龍、踩地雷之類的遊戲時。





初次使用HP Game時的設定畫面,同意按下去就對了





接著就會啟動HP Game Console程式,右邊的推薦你下載的遊戲,左上角則是你最近下載的遊戲,綠色的「玩」按下去就開始Happy了






我的遊戲部分,包括最近玩過的,最近載入的,還有你所下載的遊戲玩耍次數的排行榜





所有的遊戲,共有三大類21小類,每一小類點進去都還有各式各樣的遊戲可以下載,說實在的真的玩不完啦





免費試玩點進去,就會開始下載這款遊戲





同時間你也可以下載多款遊戲,HP Game Console會按照順序一一下載到你的電腦上





下載回來的遊戲第一次玩,會自動啟動安裝程序,但之後就可以直接玩了






然後按下大大的玩,就可以自動開始玩這些試玩版的遊戲了。每款遊戲的試玩方式不同,有些遊戲到達一定試完次數後就要你買了,有些遊戲則有免費的關卡可以一直玩。以下就來看看我最近玩了哪些遊戲吧






超級服務生是一定要介紹的,這款遊戲有助於你訓練自己的反應、但滑鼠一定要夠敏銳,不然會拖累你的速度





帶客、點菜、出餐、結帳、整理桌面,進階版的還會送咖啡、拖地、送嬰兒座椅之類的,反正你會玩到無法自拔啦





這則是另外一款做蛋糕的,跟超級服務生的類型差不多





這款遊戲在雅虎奇摩上好像賣399台幣,如果這裡想買正式版的話,好像是最低6.99美元





這又是超級服務生的另外一款變形,你要負責幫客人點酒的





這款就有免費的版本可以一直玩,但說實在真的很難,我整個玩到手指要抽筋了




賽車遊戲也是歷久不衰的





但我不是頭文字D,上路之後連電腦的車尾燈都看不到............





這款是滑雪的




玩法跟賽車也是大同小異






這款Fate看來是HP Game的主打遊戲,有點像是線上遊戲的玩法





但我承認我對這種類型的玩法不太感興趣,很快就覺得沒意思了





這款Peggle也是一款不太要動腦的遊戲





把彈珠射像紅色珠珠,然後就會像柏青哥一樣亂彈,過關的音效很好笑,適合想放空的時候玩





運動遊戲應該是每個男生的最愛,這一款足球的畫面做得不錯






操作很簡單,但要玩得順手不容易,我整場根本沒機會靠近禁區射門,球就被電腦抄走了





最後只好靠PK決勝負,我還是輸.........





至於博奕遊戲也是頗受好評,但這款遊戲算是成人遊戲,家長可設定不讓小朋友下載的





每次玩這種遊戲,我都覺得自己是007,喜歡下大注,邊吃飯邊玩這個最好了,只要動一隻手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