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買NDSL已經不是三天兩天了,但礙於預算(雖然已經不算貴了),礙於不想宅化(出門拿個手機拼命噗浪已經很糟了,有了電動我更沒完沒了),這件事就這樣擱著,不看不理不想不聽。(雖然我覺得總有一天我還是會買)


然後前幾天看到一則新聞,任天堂又推出新款的掌上型遊戲機DSi,體積小一點(但少了GBA遊戲插槽),螢幕大一點(3.25吋),薄了一點點(約2.5mm)。多了兩個30萬畫素的WebCam,可播放AAC格式的音樂(還可錄音)。而針對新遊戲,任天堂也啟動了DSi線上商店與DSiWare服務,將可以直接透過DSi上網下載遊戲。(遊戲當然也有分免費跟付費的)


有人說,DSi的出現主要是要防禦PSP,因為根據日本電玩媒體的統計,自今年3月到7月期間,日本當地市場中PSP的銷售量一度超越NDSL,也因此任天堂透過推出新機種,希望再度刺激銷售量。但整體來說,掌上遊戲面臨的競爭已經不單只是來自於其他遊戲機,包括像是蘋果的iPhoneiPod系列已經建構相當完整的遊戲、軟體下載機制,NokiaN-Gage也正一步步打造手機遊戲的平台。以手機每年動輒數億台的覆蓋率,掌上遊戲面臨的挑戰可謂不小。強化主機的功能,尤其是上網與下載的機制,便成為不得不然的結果。對於向來以設計簡單為訴求的任天堂來說,加上相機、MP3與線上下載的DSi或許算是小試身手的產品,意味著DS產品線未來將會有許許多多的可能性存在。


我大致看了一下DSi,對我來說吸引力並沒有想像中地大,我選擇購買降價機會大增的DSL,這個可能性應該會比較大。巧合的是DSi發售當天,Jeremy可能剛好會在日本,或許到時候可以來直擊一下DSi首賣的盛況也說不定呀!




新款的DSi,上下螢幕都略增為3.25吋,初期有黑、白兩色可供選擇。中間有個30萬畫素的相機,真有人會用這玩意來自拍嗎?(很難講,女生想要自拍的決心是無所不在的,但30萬畫素就弱了些)




外螢幕也有個30萬畫素的相機,鏡頭旁邊小小的孔據說是警示燈,相機啟動時會亮,對於想要假裝打電動而偷拍正妹的宅族來說,這個設計不太妙







同樣採用SD卡,可跟Wii互通有無。未來任天堂也許會發展以Wii為中心,DS為Client端的遊戲或服務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