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2133ASUS Eee PC開戰了!地點就在香港。


華碩的二代Eee PC 900,今天在香港舉行記者會了!無獨有偶,HPmini note則選在明天下午舉辦產品發佈會。英特爾 V.S 威盛、SSD V.S HD代理人的低價小筆電戰爭就在香港這個地方率先開打了。


據說,華碩的Eee PC在香港賣出了8萬台的好成績,對於這塊市場,華碩當仁不讓;而不畏戰的HP,也直接踩進敵方大本營,選擇香港作為首發區域,低價小筆電的公關戰役就這樣在香港上演了。(台灣呢?看來最快要等到四月底了)


雖然說新聞發佈會後,距離產品上市還需要一段時間,但兩大品牌一前一後在香港開記者會,濃濃的煙硝味還是傳回僅有一海之隔的台灣(不會只有我聞到吧!)這場戰爭實在蠻讓人期待的呀!(宏碁呢?宏碁呢?)


HP在國外發表時,道出了為什麼要採用威盛的處理器,一方便是提供好的性價比,一方面是低功耗,但更重要的原因其實是「時間」,HP等不及要到5月底才能出貨的英特爾Atom,為了搶時間差,所以HP大膽地採用VIA。如果HP四月就推出產品,那麼2133主攻的學校市場,將可在六月份就決定是否要大量採購。


因為時間,Eee PC 900沿用Celeron-M;因為時間,2133採用VIA。唯一不急的是宏碁,我看acer老董J.T今天接受採訪時,還是好整以暇地說「應該不差那一兩個月」。我很難不聯想到,更犀利的價錢應該是acer低價小筆電彌補時間差的最大利器。(我沒有小看acer喔,尤其上次跟大眾副總的對談中,他曾經不只一次告誡我不要低估acer)


不過,我倒是真的想要看看2133的實機呀!


備註:更新一個台灣本地的消息好了!大眾的CloudBook喊了很久,終於在燦坤網路旗艦店上架了(按這裡),建議售價為169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