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幫我的手機裝上了導航軟體PaPaGo R12,閒來沒事就來導航一下。但很好笑的是,我每次在玩導航的時候,都是在坐計程車,結果運將大哥被我的導航搞得有點緊張,很怕以為我是要用這玩意來監控他有沒有繞路。其實,只是我最近不常開車,我只是想要利用機會測一下GPS的靈敏度,還有導航的路線規劃是不是聰明而已呀!


 


hTC最近相當活躍,接連三天,連續三場記者會。昨天,他們家發表了一款GPS手機P3470。導航手機沒什麼稀奇,現在走微軟系統的PDA手機大部份都將GPS列為必備功能,但是P3470有個特異功能:它的導航會聽話!所以你只要用聲控就可以開始導航。


 


P3470安裝的是PaPaGo R15,附加了一個聲控導航功能,只要用三個步驟,以語音輸入你要去的地方,就可以開始導航了。對於開車族來說,會增加很大的便利性,不再需要用手寫,動動嘴巴就可以開始導航了。我稍微試了一下這個功能,其實辨識度還可以,但是目前語音功能還不算很成熟,跟你講話的tone,以及周圍雜音,會產生很大的差別。目前P3470是設定在車內使用,也假設你車內不會有人在唱卡拉OK。簡單一句話,使用這個功能,請保持週遭肅靜比較妥當。另外,這個功能也不支援藍牙耳機喔,還是必須直接對著手機下指令。


 


就外型來說,P3470的設計還不錯,體積也輕,附加的touchBook(這功能有機會再來提)、相片導航、蒙恬名片王、PaPaGo R15+ 1G記憶卡與車用配件,而且內建的是Windows Mobile 6.0,單機價為15900元。一切都好,就是這款手機只有2.5G,也沒有touchFLO的介面,果然是世事無完美呀!


 


講到聲控,目前我看過最靈敏的,大概就是當兵時候長官所安裝的語音輸入法,文字出現不Lag,而且還會自動校正,一篇文章很快就完成了。這套語音輸入法完全免費,因為你只要找個會打字的小兵,長官坐在你背後,他講一個字,小兵就打一個字,故名為語音輸入法…………





美女是一定要的啦




P3470並不是touch家族的,雖然也用WM6.0,但只有2.5G




200萬畫素相機,可支援近拍




厚度上就跟一般的PDA手機相仿





看起來就是中規中矩,對了!Cruise的滾輪設計,P3470也有。這有點像是iPod的操作模式,用轉的就可以進行操控了




就是中間那個圓圈,用你的拇指在上面轉呀轉




R15的介面沒什麼變,多了一個聲控的功能




三個步驟:先說鄉鎮市




P3470會根據你的指令辨識出幾個選擇,你可以用手指選擇,可以用語音選擇(講第幾個),然後按確定


 



然後講路名


 



第三個步驟就省略了,反正就是一路講下來就對了,辨識速度還算快,辨識效果也還可以,你如果覺得導航太複雜,這大概是懶人導航的最佳救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