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蘋果電腦在美國舊金山發表新的產品,以「It's showtime」為主題,重點產品,就是新款iPod。9/26日,蘋果電腦在台灣,也正式介紹這三款產品,分別是第六代iPod、第二代iPod nano、第二代iPod shuffle。


 先談iPod吧,第六代的iPod,儲存容量分別為30GB與80GB,配備2.5吋螢幕,為了讓iPod看影片更清晰,螢幕亮度也調高60%,有黑白兩色可供選擇。30GB 8800元,80GB12400元,價錢不貴,但也講不出特別之處。


 新的iPod Nano,造型有點小改,改用鋁合金的外殼,多了些金屬味,顏色上,也多了銀、粉紅、綠、藍,加上原本就有的黑色,共五色可供選擇。儲存容量則有2GB、4GB,也多了一個8GB。電池續航力,據說可以連續聽24小時。2GB 5400元、4GB 7000元、8GB則是8800元。不知道大家對iPod Mini有沒有印象?這個可以說曇花一現的產品,如今在第二代iPod Nano上借屍還魂,基本上,第二代iPod nano就像是縮小版的iPod Mini啦!


 至於新的iPod shuffle,從長條型變成鈕扣型,體積比一枚10元硬幣大一點(半立方英吋),重量不到14公克,儲存容量變成1GB,建議售價則調降到2900元。隨著新iPod的發表,蘋果也順勢發表iTune 7版本,加了一些功能,但我覺得沒差多少。


 簡單歸納一下新的iPod的幾個重點:一、儲存容量加大、二、顏色變多、三、價錢變低。至於在外型上,老實說,我是不覺得有多大驚喜了。但如果這樣,你就覺得蘋果電腦沒搞頭了,那也未免低估了蘋果大老板Steve Jobs了,基本上,下週的摩人專輯,我再來談談,Jobs打什麼算盤吧!


 




(圖說:這是第六代的iPod30GB成為入門款,建議售價8800)


 


 




(圖說:這是第二代的iPod nano,造型像極了縮小版的iPod Mini,最高儲存容量來到8GB)


 



 




(圖說:這是號稱全球最小的數位隨身聽,第二代iPod Shuffle,儲存容量1GB,售價2900)


 


 


 


 




(圖說:iPod Shuffle的體積超小,比一枚10元硬幣大一點而已)



 


 


 




(圖說:這是新的iPod nano,螢幕亮度比前代亮了60%)



 


 


 


 




(圖說:你看看,薄成這樣叫人家要怎麼拿呀)


 


 


 




(圖說:這是新一代nano的包裝,之前的尊榮感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