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動電子書大家談了很久了,但一直只聞樓梯響,Nokia上週發表了Nokia口袋書店,結合了時報、城邦、康泰納仕、英特圖、空中英語教室等五大出版社,針對時尚、八卦、娛樂、財經、美妝與繪本等六大主題,超過20本雜誌可供下載。


 行動上網沒有蔚為風潮的原因,很大的部份是由於內容不足,Nokia與現有的出版社合作,這算是一個高招。只不過, 現階段的口袋書店僅適用於S60的平台,N71、N73、N80、N93、E50等手機,11月起才會有Java版本,屆時6131、6233、6280、N70等手機才會適用。只不過目前看到的也非雜誌全部的內容,而是每一期的封面故事、圖片等內容而已,想看雜誌全文?你還是得買實體雜誌才行!


 你問我用手機看雜誌感覺如何?ㄏㄏ,我覺得感覺蠻吃力的,如果口袋書店的雜誌並非採用下拉式選單,而是採用翻頁式的介面,看完一頁按下一頁,不用一直往下拉選單。目前這項服務不用收月租費(30元),但你將書本下載到手機上,還是需要付連線費(所以你需要開通GPRS或是3G服務),10頁的文字下載時間大約20~30秒,想要看20本口袋雜誌,你只能選擇吃到飽的費率才會比較划得來。


 這項服務會不會普及?很難講,但起碼是個開始,不要太早看衰它。現在只要你擁有以上這五支S60的手機,趕快上網站登錄,就可以先免費下載這20本書籍了!


 


 




(圖說:Nokia結合五大出版社,推出Nokia口袋書店)


 




(圖說:時報周刊社長張國立,他實在是很可愛又搞笑)


 




(圖說:空中英語教室總經理洪善群,當年學英文這可是我的工具書)


 




(圖說:英特圖代表漫畫家 劉玉瓊,她是不是就是老瓊呀?)


 


 



(圖說:這是Nokia口袋書店目前擁有的內容,約有20本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