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必須說,有的時候我真的很愛山寨機呀!


前幾天的美國總統就職典禮,我因為忙著在app store上找一些有趣的小程式,沒有看直播。剛剛在網路上,看到這款歐巴馬的手機,一整個就是讓我樂開懷呀。天呀,就要放大假的喜悅心情,又讓我看到這麼歡樂的手機,上天為何對我這麼好,要是以後再也看不到了山寨機怎麼辦?(地上打滾中)



這款手機,如果少了歐巴馬,它絕對引不起我任何興趣。它的螢幕解析度只有128X128,照相鏡頭只有30萬,除了打電話、發簡訊以外,唯一還能上得了檯面的,就是它有FM收音機,還可當作LED手電筒。整個外型,幾乎就是抄襲了Nokia 5310 XpressMusic,但外盒倒是有大大的歐巴馬肖像。(是否取得授權則不得而知)



但是,加上了歐巴馬的字樣,還有歐巴馬的名言「Yes We Can」,它就成了一款很有梗的手機,而且還是一款勵志手機,只要有心,我們當不了美國總統,可以買款歐巴馬手機回家早晚參拜,激勵自己:Yes We Can!



這款手機,是由一家市場以非洲為主的手機Mi-Fone所推出,主要是為了紀念出生於肯亞的歐巴馬而在肯亞推出這款紀念手機。手機價錢非常便宜,30美元而已(不到台幣1000元),據說在肯亞首都奈洛比,上市一週已經賣出1000台了,感覺起來應該是很猛吧!也因為這款手機是針對肯亞人民所設計,向那個LED手電筒功能就很實用,畢竟非洲的基礎建設並不是那麼發達,夜間走路有個手電筒,可以讓肯亞人走路不至於掉到水溝裡之類的。800毫安的電池,可以待機173個小時,我想開一整晚的手電筒應該是措措有餘吧!



傳統上,我們對山寨機的抄襲都是很不以為然的。但我必須要提醒大家,山寨手機的威力,其實不只在於大陸內需市場而已,更大的威力來自於全球的訂單。(尤其是未開發國家的訂單)透過大陸業者強大的製造實力與什麼都能做的彈性(還有低到不可思議的價錢),將山寨機的力量從大陸帶到遠在千里之外的國家。



試想,如果有位肯亞的小朋友,買了這款手機來激勵自己,或許幾十年後,這個世界上又多了一個黑人總統也說不定。換個角度看,這也未嘗不是功德一件!我甚至覺得,這款手機應該要出一系列的,把歐巴馬近來的名言像是改變、負責任的年代全部刻印上去,應該會有人想要收集一整套的吧!(加個歐巴馬頭像更值錢)



只是我有點好奇,當歐巴馬回到肯亞訪問的時候,有小朋友拿出這款手機要請他簽名的時候,歐巴馬的反應不知道會怎樣?



歐巴馬手機的廣告,手機還有一年保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