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R車站內的指示牌



今年二月的時候去了一趟日本,搶先直擊了蘋果的MacBook Air按這裡),當然也是科技迷必朝拜的秋葉原,本來打算在台灣新光華商場開幕前寫這篇文章的。不過最近的氛圍好像怪怪的,先是秋葉原發生了不幸的事情(按這裡),然後我們的日本的關係起了變化。但我想,各位讀者都是理性的吧,政治的歸政治,這裡我們只看跟3C有關的呀!


據說,東京秋葉原曾經被譽為可能是地球上販賣最多電子資訊產品的地區,除了中央通一帶販售著各式各樣最新的3C產品之外,在外神田三町目一帶則是電子零組件與數位相機等產品,一些日本大型的電器商店也在週邊一帶駐點,讓整個秋葉原的科技光譜非常鮮明,成為日本宅男們的最愛(這一點倒是中外皆然)。


以前學生時代,同學假日約了,大部分都在光華商場一帶碰頭,當然我們的重點好像也不在於電腦,而是採購新的「日劇」。這幾年下來,光華商場越來越少去,有次和同事約了要買數位相機,結果問了幾家之後,被店員的態度給氣到了,最後也沒在光華買。二月有機會到了東京,當然是要去朝拜一下秋葉原,也就趁新光華商場開幕前,分享一下秋葉原初體驗的心得吧。





從山手線的車站看出去






右手邊那邊就是山手線的秋葉原站




秋葉原周邊的交通非常方便,我是搭JR山手線到的,出了車站之後,左右兩邊開始就有很多商店了。造訪秋葉原的那天,天空飄著雪,天氣並不是很好,但人潮感覺起來還是不少。街道上有很壯觀的電器商店,也有類似台灣光華商場那樣小商店,裡面賣的東西也很多元,我逛了一下午大概也只能走馬看花。不過除了一款耳機之外,倒是沒買其他的東西。(有啦,差點把VAIO的桌機扛回家,好便宜)

因為照片太多,這一篇我們先來看看秋葉原的周邊,下一篇再來看看日本大型電器商店的內部吧!


【延伸閱讀】

1.秋葉原官方網站,按這裡
2.秋葉原旅遊介紹,按這裡







即使在這麼冷的天氣,SoftBank的機促人員(手機促販)還是撐著雨傘招攬人客,SoftBank的手機真的很讚呀





非常顯著的看板,但去的時候這家電並沒有開






每家商店的產品都非常多,相機還是大宗






車站附近有這種巷子,裡面也很多小店家






大型的電氣商店,壯觀






石丸電器算是秋葉原裡面頗有規模的電器商店






這裡面好像是百元商店之類的






小商家也不少






進去裡面一棟建築物,各樓層介紹,但只能從一些漢字猜出各樓層在賣什麼?






這家似乎是賣玩具的,有扭蛋機






這家好像是賣雜貨的






我忘了這家賣什麼了耶





有些商店裏面好像也有賣二手機






這家門口有18禁喔(宅男們發出會心的微笑)






性感內衣?






變裝秀?真想進去看看呀





我最終當然是有進去啦,但裡面不能拍照,無法跟各位分享,但裡面有一台台的播放器直接播「日劇」,搞得我有點不自在,這家店有七層樓






這位老兄不知道是在修行還是怎樣的,超冷的天氣穿這樣,但不懂日文呀





接下來我們要來看這家大型電器商店






Yodobashi-Akiba,跟百貨公司沒兩樣






裡面的人潮洶湧,很熱鬧




看到滿滿的人潮沒有,不輸一般的百貨公司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