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台北國際書展-1 

如果沒有加上字幕,你可能會以為陳光標又來台灣,大夥為了紅包又抓狂了。但不是,這是台北國際書展,看到這場面,你會深深覺得,台灣的下一代果真戰力十足,完全就是殺紅了眼。


於是今天,利用採訪的機會,順勢就到信義區一帶,看看有沒有機會拍下這麼激勵人心的照片。當然,我們一定要從台北國際書展的一級戰區:世貿二館先看起。

 

2011台北國際書展-2 
信義威秀的廣場非常熱鬧,完全就是假日才會出現的光景 

 

 

2011台北國際書展-3 
到了世貿二館門口前,喝,人真的超多 

 

 

2011台北國際書展-4
雖然兩邊有著十多株櫻花,但沒有人有心思多看它一眼,因為大家很忙,這群櫻花肯定很沒成就感 

 

 

2011台北國際書展-5 
這大概是中午12點半左右,萬頭鑽動 

 

 

2011台北國際書展-6 
下午三點再回到這裡拍空照圖,排隊的依然在排隊 

 

 

2011台北國際書展-7
廣場兩邊,不時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象,提袋率非常高 

 

 

2011台北國際書展-8 
有人迫不及待就看了起來,有人則忙著整理戰利品 

 

 

2011台北國際書展-9 
連旁邊的電玩都是人滿為患,完全打中世貿二館的TA

 

 

2011台北國際書展-9 
我第一次知道,原來排隊還有隊伍中斷點,長了見識

 

2011台北國際書展-10 
連排隊最尾端都很貼心地標示出來,排隊的秩序明明相當良好

 

是的!世貿二館展出的,就是動漫主題館。


看到動漫館人滿為患,身為一個文字工作者,我流淚了,早知道小時候應該去學畫畫的,可惜我對漫畫的興趣一直不高。看著這群熱血的主人翁,我幾乎可以肯定,就算陳光標手拿100個紅包站在這,也絕對不會有人多看他一眼。


因為據我觀察,等排隊的小朋友,要不就是拿著漫畫正在溫故知新,要不就是拿著PSP,對,不是NDSL,一定要是PSP,很認真地正在打電動,外界的紛紛擾擾,彷彿與他們一點關係也沒有。陳光標要吸引這群人的目光,紅包肯定沒用,估計得拿出夏達的簽名才有可能。


總之,動漫館讓信義威秀一帶的宅氣指數衝到破表。


現在,讓我們把鏡頭,轉到世貿三館:

 

2011台北國際書展-11 
門前冷落車馬稀,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 

 

 

2011台北國際書展-12 
這裡沒有激情的場面,沒有動漫,沒有PSP,有的只是祥和 

 

 

2011台北國際書展-13 
是的!世貿三館就是童書區。

 

童書區裡面其實人也不少,因為童書區不是我的菜,我草草經過沒多停留,不過應該適合父母帶著小朋友來逛逛吧!


最後,我們到了台北國際書展的重點:世貿一館。

 

2011台北國際書展-14 
外面的人潮也不多, 顯然沒有任何一個作家,能夠吸引讀者排隊。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世貿一館很大的關係

 

 

2011台北國際書展-15 
世貿一館的人也相當多,但不至於像資訊展擠成沙丁魚那樣,還算好逛



 

2011台北國際書展-17 
主流出版社幾乎都在B區 

 

 

2011台北國際書展-18 
當然了,一定要幫我的衣食父母:時報出版廣告一下。聽說現在加入時報悅讀俱樂部,1999元可以挑10本書。為了節省各位愛書人的麻煩,建議直接挑10本《我恨星期一》,還可以抽iPad喔 

 

世貿一館的主題挺豐富的,大出版社都在這,電子書展示也在這,我大概在這裡逛了一小時左右。還好我自制力夠,還有很多買了沒看的書,所以空手離開。


離開信義區之前,我又繞回了世貿二館,我想雖然我不是動漫迷,但也多少了解一下現在年輕人都在瘋什麼,所以我就直接進了二館。

 

2011台北國際書展-19 
不知道為什麼,二館的設計很怪,走道超小,還要留給排隊的紅龍空間,整個讓我很不舒服 

 

 

2011台北國際書展-20 
走道小,人又多,我覺得很難逛,進來一分鐘我就想逃離這裡了 

 

 

2011台北國際書展-21 
你看看,人這麼多,實在太佩服這群年輕人了。你以為外面很擠了,進來之後更擠,真是沒有最擠,只有更擠

 

去年博客來的年度十大暢銷華文作家(按這裡) 揭曉後,看到噗浪上有很多同為文字工作者的朋友感嘆,裡面有幾位真是陌生得緊,其實他們都是三館的大熱門。這幾位大眾知名度沒那麼高的輕小說作家,據我知道都已經耕耘了好幾年的時間,現在得到了掌聲,我覺得也是他們應得的。

 

台灣的書市向來都是翻譯書當道,動漫館也向來都是日系作品的天下,看到有台灣本土作家能夠扛起動漫館的一片天,怎麼說都是好事一件。(拍手)

 

一個書展,三個世界,喜歡看書的朋友,就不妨根據自己的興趣,假日去書展逛逛,支持一下台灣苦哈哈的出版業吧!

 

【同場加映】

1.《我恨星期一》免費電子書下載步驟,按這裡

2.加入《代客讀書俱樂部》社團,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