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初到現在,我每天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早上很乖地到出版社寫文章。事實上,並不是我被編輯綁架了,這點子是我自己提的,原因很簡單:

如果你在家寫稿三個月,最後只產出28個字,我想你也會有跟我一樣的想法。

家裡的誘惑實在太多了啦!就算我每天一早起床,吃個早餐,看個HBO,中午就到了;然後吃完午餐,免不了睡個午覺,起來再看個新聞大個便,一天就這樣不見了。

慘慘慘!人生就是吃、拉、撒呀


所以七月底我實在受不了自己這麼廢了,就很厚顏地問我編輯:請問出版社還有位子嗎?沒想到居然有,於是我二話不說,電腦一揹就到出版社報到,就此開啟了我在出版社奮鬥的日子。




出版社什麼沒有,就是書最多,這兩個星期以來我起碼看了五本新書,整個覺得自己渾身都是書卷氣



有時候沒有靈感,順手就抓起一本書起來看,雖然看完之後通常還是沒有靈感(而且我好像還睡著了)



這兩個星期,我最常做的動作,就是看著電腦螢幕發呆,跟Word培養感情;不過這已經算好的,之前三個月一打開電腦就覺得想吐



這是我在家最喜歡的打電腦姿勢,整個人縮在椅子上。總編輯既然說把這當自己家,我當然是不客氣了




既然是當自己家,找張沙發午睡也是非常合邏輯的事情,我應該是很少數會在出版社睡覺的作者




每次吃飽飯我都會在這睡.........2個小時左右,我都有感覺編輯們經過我身邊時的怨念




由於本人打稿需要酒精的催化,所以沒幾天我就帶著酒精飲料上工了




不過最常喝的還是這種無法一手掌握、容量1000cc的紅茶,不錯喝,但不知道為什麼喝幾口就會想上廁所,搞得自己像是頻尿的老人




同學看我這麼D槽,很熱心地拿了一些會高潮的素材讓我參考。當然這些素材,我只會帶回家好好研究.............(幹!有30幾片呀)

基本上,我還蠻喜歡現在的生活啦,自己也慢慢調整回到正常的軌道上,雖然進度有限,而且寫的東西自己還是覺得不滿意。所以按照目前的進度,我想新書應該會在..........民國100年上市吧!

有朋友會關心,問我新書的題材要寫什麼,會不會是Facebook玩出大生意之類的。

拜託,這太沒創意了好不好?我就先來講講我現在正在寫什麼好了

◎跟人有關:
寫部落格四年多,一直寫3C、網路服務這種硬梆梆的題材,我覺得自己很沒長進。開始做全職部落客的第一天,我就告訴自己,每年要做一件不一樣的事情,而今年,我想寫些有溫度的東西,寫跟人有關的題材。

◎希望有療癒效果:
人生太苦悶,我一直想寫些有趣的題材,不僅自己看了會笑,大家看了也能會心一笑。坦白說這是我今年遇到最大的挑戰,因為整個上半年我都很不快樂;不過現在的我,算是走出陰霾,我希望能夠保持下去。

就算人生只有吃、拉、撒,我們還是要快樂地吃拉撒呀


◎要有教育性:
嗯!這個我虎爛的.............

所以綜合以上,大家應該可以猜到,我正準備往AV評論界發展,向一劍浣春秋大大看齊(誤)。

當然不是啦!我要寫的是職場的故事。

如果是我的老讀者,應該知道我曾經在自己的部落格,寫過幾篇名為「Monday Blue」的文章,後來無疾而終。但在我心中,其實一直很想把這件事完成。

沒想到開始寫之後,才發現真的是困難重重,架構、節奏、劇情設定什麼一大堆的,我曾經一度覺得我可能寫不出來。但這一段在出版社的日子,讓我發現,我可以,我真的可以,只是要比較久就是了...........


所以原則上,近期內我就會把自己寫好的東西,放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本來這個連載這禮拜就要開始的,但我實在很龜毛,回頭看了幾次還是決定砍掉再重練,希望月底前可以開始正式連載。


當然除了新書連載之外,我也會寫一些比較有趣的東西,像是讀書心得啦,一些好玩的東西等等,反正不急,總有一天我會想到要寫什麼的。



至於3C觀測站的老朋友,如果想看些不一樣的東西,歡迎移駕到這個全新的部落格,繼續給予支持囉!

2010年8月底,全新的傑洛米就要出發了,雖然我不知道終點在哪,但我想,最起碼這應該會是一趟有趣的旅程吧!

傑洛米在流浪:
按這裡





這張就是Monday Blue的原始故事架構,別問我,我已經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