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榮幸擔任Stuff科技時尚誌的Top 20酷品榜的客座評審,照說我和這麼時尚的媒體應該是不會發生關係的,所以當Stuff找上我的時候,我實在是有點驚訝,看來我轉型成為科技潮男的日子已經不遠了呀(遠目)

Stuff的酷品榜,根據「輕薄魅力」、「商務精英」、「觸控人心」、「匠心獨運」四個主題,透過美麗帥氣的Stuff編輯群分別選出五項酷品,想要知道2010年有哪20項酷品,可以參考七月號的Stuff雜誌。這20項產品加起來的總價超過台幣80萬,時尚的代價真是不斐呀,所以能在旁邊沾一點時尚氣息也就很安慰了XDD

現在,我們不妨來看看這四個主題中,排名No.1的超酷品是哪些。如果你跟傑洛米一樣也是窮鬼,但又想親手褻玩這些昂貴的精品,記得看到最後,Stuff有安排體驗活動喔!




匠心獨運:華碩U系列竹韻機
筆記型電腦已經逐漸成為科技領域中變化有限的產品,看著咖啡店裡面的筆記型電腦,除了LOGO與螢幕大小之外,你不太分辨得出它們有什麼不同。

但華碩顯然並不這麼想!挾著他們在工業設計上的優勢,華碩喜歡在筆電材質上追求一些新的變化,再一次使用了相當環保的竹革作為筆記型電腦材質。由於竹革的生長速度快且再生能力強,是隨手可得的土生植物。華碩克服了竹革外殼在製程上遭遇的困難,為無趣的筆電注入了不落俗套的設計活水,同時也減少16%的塑膠使用,讓竹韻機從背蓋到置腕處都包覆著清新堅毅的氣質。

儘管穿上了竹子的外衣,竹韻機的規格也算是相當頂尖,Cor i7處理器、Windows 7 Ultimate作業系統、nVIDIA GeForce 310M顯示晶片都是頂尖的規格。蘇東坡曾說:無肉使人瘦,無竹使人俗,竹韻機至少滿足了大師的其中一項缺憾。





商務精英:BlackBerry Storm 2
在商務手機的領域中,黑莓機一直都是箇中翹楚,也深獲很多外商公司的青睞。在咖啡店裡,我們往往可以透過隔壁桌的上班族聚精會神地使用黑莓機,輕易地判斷出對方任職於某家跨國公司的證據。數百萬美元的訂單,都在一指之間完成。

如果說iPhone帶動了全螢幕觸控的風潮,那麼黑莓機可以說是手機QWERTY鍵盤的教父,但Blackberry卻也並沒有因此,就忽略了全螢幕觸控的風潮,BlackBerry 9520 Storm 2正是旗下新款的觸控手機,大螢幕讓這些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成功人士,再也不用瞇著眼睛回Mail了。採用鍍鉻材質加上金屬背蓋,讓Storm2的設計洋溢著屬於精英的優雅。

更讓人驚喜的是,憑著商務功能的優勢,黑莓機並未因此忽略多媒體娛樂功能的應用,除了內建的多媒體應用程式之外,內建的BlackBerry App World也讓黑莓機增添了玩樂的可能性。

也對啦!再成功的精英人士,偶爾還是會想用手機玩個遊戲放空一下的。





輕薄魅力:GIGABYTE M1405筆記型電腦
很多人買筆電都是當桌機用,事實上把筆電接上螢幕之後,它也就是一台桌機了。但當你需要把筆電帶出門的時候,每次都得將連接線拔來拔去也不免覺得麻煩。

技嘉M系列,就是一台不折不扣的雙用型筆電。最大的特色就是M系列擁有一個BookTop底座,上面擁有你需要的連接埠插槽。將筆電往底座一插,就變成了是一款低價桌機了;有需要將筆電帶出門時,筆電馬上就可以帶出門,而滑鼠、鍵盤這些常用的周邊也完全不需要插拔。對於怕麻煩的人或是老人家來說,非常簡單易懂,而且不佔空間。

14吋的M1405則是新款作品,底座搭配了nVIDIA GeForce  GT220顯示晶片,也可支援HDMI影片的播放,作為桌機,M1405的效能剛好夠用;14吋的機身僅有1.6公斤,而且內建光碟機,加上金屬髮絲紋的外型設計與鮮豔的配色,帶出門使用也一點都不遜色。

筆電變桌機不難,筆電很輕鬆地變成桌機就是學問了,GIGABYTE M1405就可以滿足雙用機的需求。





觸控人心:Apple iPad
平板電腦這個名詞已經出現了10個年頭,中間還穿插UMPC、MID等名詞,但從來沒有一台平板裝置,擁有像是iPad的成功,上市至今以每個月100萬台的速度銷售,我們彷彿可以看到一票科技廠商用頭撞牆的畫面。

除了iPad不能用來打電話之外,說iPad是大台的iPhone也沒有錯。但現實生活中總有些應用是大螢幕可以做得更好的。例如看電子書,例如瀏覽網站,例如看youtube影片,例如玩遊戲,這些動作在iPad上都可以擁有更好更棒的體驗。加上豐富的App Stores,讓平板裝置的應用不像其他平板電腦永遠只是「建置中」的狀態,App Store的加持,讓iPad具體展現了平板電腦該有的樣貌。

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平板電腦,但如果你需要一台,iPad就是最好的選擇。


體驗活動:
因為知道時尚很昂貴,所以Stuff雜誌很貼心地安排一場酷品賞玩會,時間會在8月21日下午,地點在法雅客新光三月A9館,讓你我有機會一親這些酷品的芳澤。現場還有一場分享會,傑洛米也會應邀出席,具體的活動內容,我會另外公佈在部落格上的。雖然很久沒有更新了,但有好康還是不會忘記各位的呀。

只是現在我很擔心,參加這麼時尚的體驗會,我該不會要穿燕尾服出席吧,很為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