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單車經驗淺得很,前前後後加起來騎不到30次,最遠的路就是從新店騎到淡水,大約40K而已。第四天的時候我下去騎了一個上午,算一算也是40K左右。我一直覺得,這應該是我現階段的極限了。


今天一早,來自於南部的40多位車友,集結到我們的出發點要來陪騎,加上噗友Aaron與阿中來陪騎,一群人浩浩蕩蕩就出發前往高雄了。既然有兩位網友來陪騎,我就有在考慮要不要跟「陪騎的人」一起陪騎,騎完一整天,挑戰自己的極限。


不過出發沒多久,我就有點後悔了,台南的太陽太毒辣,溫度超過35度,我昨天只睡5個小時,早上睡過頭又沒吃早餐,不管從哪一個角度看,今天都不是個適合陪騎的日子。而且對工作人員來說,經過幾天的鍛鍊,再不會騎車的人也會練出點腳力與耐力,我這種半調子下去騎,通常只會淪為被恥笑的對象。


但是,我還是下去了,而且騎完全程85公里 ,打破個人最長紀錄。主要原因是當我正在考慮的時候,司機大哥已經把車牽下來Stand by了,加上台北加油團的在旁邊鼓動,這下子騎虎難下,不騎都不行了,只好硬著頭皮衝了!


平地騎車其實沒什麼大問題,但35度的太陽照得人昏炫,昨天又遇到大逆風,跟上坡沒兩樣。早上我勉強還行,起嗎保持在隊伍中間,到了下午有一段,我已經落到最後,變成押車官了,當場從觀察員升格成為助理領隊去了,我連你們的車尾燈都看不到呀!


這一段路,我不是沒有想過放棄,先上車再說,但想想,既然都下來騎了,不騎完好像對不起自己。就這樣,咬著牙,過了撞牆期也就一路順暢,我也騎完85公里 了。至於這群絕大多數也是單車新手的騎士們,一天騎個百八十公里是人生第一次,在烈日底下騎車也是第一次,翻山越嶺、逆風而行都是第一次。昨天下來騎車,我忽然懂得他們臉上的表情,代表的是什麼樣的意義。


我想,那叫不認輸!


上路之前,你可能還有很多考慮;但上路之後,有時候就是爭一口氣,相信自己做得到,一步一踩,你也就騎完一天的路程。路程再遙遠,但只要你相信自己做得到,不想落在隊伍之後,更不想敗給自己。有這股氣,1000公里 看似很遠,但也就這樣騎完了。烈日、爬坡這些都是外在的考驗,只要你相信自己過得去,你的極限就會往前推一步。


所以每一天,我們都在超越自己的極限,創造自己的紀錄,沒別的,就是爭一口氣而已。


第七天快到目的地的時候,高雄下了一場大雨,是那種打著傘也會濕的大雨,我們沒有停,連我跟慶哥,都在雨中狂飆回民宿。第一次淋雨騎車,我只能說:真的很爽!


【延伸閱讀】
1.
官方網站:按這裡
2.
明日行程預告:按這裡
3.環島騎士即時路線軌跡:按這裡




第七天加入聲勢浩大的陪騎團,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從天后宮出發,騎向下一個目的地




在億載金城內,大家又開始玩起來了





納豆:葉問打十個,我打五個





觀音坐蓮...........(我腦中只浮現這句話)





途中遇到警察北北,嗯,有你們在的地方,我們都很遵守交通規則





昨天下午絕大部分時間都在省道上





經過台灣的驕傲:世運會主展覽館




愛河自行車道很漂亮,我們也很開心,因為快到民宿了




下雨天了怎麼辦,我好想騎




雨後的城市,空氣中有雨水的味道,聽說,這叫濕氣




昨天出發前,我還笑的挺開心的




我騎車的時候其實不太愛講話,一方面我內向,另一方面是累到講不出話來




停到保母車旁邊跟慶哥嗆聲:我OK的




保母車等我,我想上車了!但慶哥拍完照就揚長而去,留下我一個人殿後




看看我臉上的表情,就知道我還行,用力一點沒關係





看我堅毅的眼神,還有整齊的制服,你一定可以感受到我的堅持,還有那份體育精神




你看我騎完車之後,腳骨變得很軟Q,人變黑了,彈性也變好了,腦袋也變聰明了(大誤)


下一篇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