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絕大多數鄉民來說,要買台筆電或桌機,有一部分的困擾在於:我到底要挑什麼時脈的處理器。嗯!講一句坦白的,這問題連其實我也有,這也再度證明了我鄉民的身分。


真的!我認為處理器堪稱是科技世界中,很難通透了解的一塊。有晶片代號、處理器代號,平台代號。有人可以告訴我,Santa RosaCrestineCentrino 2之間,有什麼關連性嗎?如果你可以,恭喜你,我可以肯定你不是個鄉民,但我確定你應該比我宅XD


而這中間更麻煩的是:就算你搞懂宛如密碼的代號之後,時脈呢?1.0GHz1.2GHz差多少呢?我想要用Photoshop,是買1.6GHz還是1.8GHz好呢?到頭來,你陷入一種星巴克困境:我要拿鐵、爪哇還是美式?要加糖、半糖、無糖?要牛奶不要牛奶?要低脂、全脂還是卵磷脂?(喔對不起,沒有卵磷脂,也許未來有一天會有)


其實!我只是想買一台可以上網、可以文書,偶爾打個遊戲,看個DVD的電腦,我到底應該要怎麼挑?我可不可以不要這麼複雜?你搞得我頭好痛呀(用沙鍋大的拳頭當頭一擊敲下去)


這種困境,其實已經維持很多年了,但很少看過有科技大廠對此有什麼改進的。絕大多數的電腦業者,最多只會分可攜式、家庭娛樂、影音多媒體、高效能、時尚外型。但誰能告訴我,家庭娛樂跟影音多媒體差在哪裡?我想要高效能又具備可攜性的要選哪個?IT大廠想用LifeStyle來區分幾十款的機種,但搞到後來卻變得不倫不類,還是讓消費者一頭霧水。


英特爾顯然也相當清楚這個問題,畢竟電腦效能的區別,處理器是非常重要的一塊。也因此,今年初便盛傳英特爾有可能將Intel InsideLOGO再度大改版,如今,LOGO不僅改了,而且更重要的是,在不同的平台上,英特爾將首次標上星等評比系統。也就是說,未來你買的電腦裡面的處理器,你可以很容易地知道它是幾顆星的..........


本文內容同步轉載至3C無間道,更多的體驗圖文請按這裡





英特爾不只加入了星等評比,LOGO其實也全面換新了!原本直的改成橫的,右上角多了一個裸晶,左下角則寫上了這款電腦採用的平台名稱。




英特爾網站上的五顆星評比,絕大多數的桌上型與筆記型電腦處理器平台,都在星等評比的行列中。



本文內容同步轉載至3C無間道,更多的體驗圖文請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