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一些新發明的詞彙,坦白說Jeremy有時候蠻遲鈍的。例如說最近很紅的敗犬,其實這個詞並不新(只是剛好最近有齣偶像劇取了類似的名字),也是日本人發明的,指的是那些過了適婚年齡還沒有結婚的女性(而且似乎還要很正、經濟能力不錯,實在是太適合宅男們鼓起勇氣去追求)。但從字面上來看,這似乎不是一句稱讚的話。


基本上,這個年頭結不結婚,也不過就是人生的選項之一,好像也不能說人家不結婚就很失敗。而且我總覺得敗犬之所以不結婚「非不能也,是不為也」,沒有找到好的對象之前,那就對自己好一點又何妨?(好吧!我承認這段話很諂媚,因為我怕被敗犬一族群起攻擊………..


所以當非凡的記者問我,誰會買這台牡丹花小筆電作定義的時候,我第一個想到的念頭就是:這簡直是針對敗犬一族設計的呀!這麼艷的顏色,沒有幾分自信,說實在的還真沒帶出去的勇氣。


正如這款小筆電的設計師譚燕玉(Vivienne Tam),就是一個在香港長大、美國紐約發展的華人設計師,一個華人要在西方人的舞台展露頭角,本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但譚燕玉在美國市場,堅持在自己的設計風格中加入東方元素與大膽的對比表現,這使得譚燕玉逐漸在老美的心目中佔有一席之地,Vivienne Tam這個品牌在美國的知名度還勝過在亞洲地區。(全球300個銷售點中,光是美國就有超過250個了)。沒有足夠的自信,也不會有今天的Vivienne Tam


於是在這台筆電上,我們就看到了Vivienne Tam的設計特點:東方(牡丹花圖騰、按鍵上的囍)、對比鮮明(配色),而且機身從裡到外,採用的是鮮紅色,這種顏色除了你結婚,或是過年過節以外,平常不太會用到的顏色,很招搖,很囂張,除非你有把握比牡丹花更閃,不然帶它出門你可能會淪為牡丹花的配件。


在規格上,這台與早一點出來的mini 1000完全相同,沒什麼好講的。機身外殼同樣採用膜內漾印設計,但mini 1000的內部,是採用霧面材質,但牡丹花的鍵盤,則是採用亮面材質,這意味著很容易沾上妳的指紋,有點小麻煩。至於我們之前之前講過的配件,有一個好消息與一個壞消息。好消息是那個滑鼠是選購配件,你不想買牡丹花未來可以選購這個滑鼠自己過過癮,但壞消息是既然是選購配件,那滑鼠就不包含在牡丹花機的配件中,得另外購買。至於保護套,也不是我們之前看到的那一個,但從購物網站上看到的圖片,感覺起來還是蠻好看的。


這款牡丹機是全球限量的,台灣地區據說一開始僅分配到100台,後來經過爭取後配額拉高到300台。但不管是100台還是300台,可以確定都是賣完就沒有了,跟人家撞機的機會小了點。女性朋友們,如果妳厭倦了3C產品不是純白就是粉紅的顏色,那麼,這應該可以符合妳不想太平凡的願望。


後記:
當我對非凡記者講出牡丹機的定義的時候,只見她愣了一下。等到採訪完畢的時候,她才悻悻然地說:我很喜歡這一台,但我不是敗犬,我也還沒到敗犬的年紀呀。


我於是接了話:喔!那也是適合「準」敗犬使用呀!這下子,她的臉更沉了,其實,我是要稱讚她很有自信的感覺!


這一刻,我才深刻體會到古人所說「沉默是金」的哲理………….




牡丹花機的外箱,同樣很喜氣洋洋的感覺。聽說有人買來當作聘禮還是嫁妝的





mini 1000與牡丹花的外箱,大小相同,風格迥異





包裝物大致相同,電源線並沒有紅通通一條,唯一不同的大概就是這幾個牡丹花的配件吧(最底下是紅包袋)





有人說這樣的設計很大膽,也有人說這樣的設計很聳,果然設計的東西是很見仁見智的





但不管是哪一種看法,拿出去都可以讓你成為眾人的目光





機身的右側,有USB與記億卡插槽





機身的左側,有電源線插孔、USB、散熱孔、mobile device,耳麥二合一插孔。關於mobile device轉VGA,官方的連接線聽說是一月份開始賣,售價大約幾百元左右





機身前方,金屬那一道是喇叭





機身正面,維持mini 1000的輕薄機身












打開之後三連拍,連桌面都是喜氣洋洋的





Vivienne Tam的署名




enter鍵上的囍字,拿來當嫁妝好像也是蠻合邏輯的





超大按鍵是HP mini系列的特點,鍵盤與置腕處則是採用亮面材質





注意到了嗎?亮面的材質比較容易沾上指紋





一黑一紅,有沒有情侶想要各買一台的





牡丹花機的售價為19900元,限量版賣完就沒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