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比較熟絡的網友,大概都知道我上星期到廣州去進修了,之前上課全班8~10個人裡面,大家都會帶自己的NB,只有我一個人用小筆電;這一次來上課,班 上的小筆電已經劇增成為4台了,共有2Eee PC、一台HP mini 1000,還有一位香港同學帶來才剛買幾天的LG X110,一時間讓其他同學紛紛討論起,下次是不是該買台小筆電來才不會落伍!(嗯!教授用的倒是VAIO TZ,我們都輸了)



LG
跟三星一樣,IT 類的產品在台灣的佈局相當有限,頂多就是光碟機、DVDLCD螢幕幾項而已,系統產品像是NB,遲遲不敢正式帶進台灣。像是三星的系統產品其實也是佈局很廣,但都沒有引進台灣的打算,LG也是。



在課堂上看到的這款LG  X110,看起來像是10吋螢幕的,但因為跟同學沒很熟,我也不好意思要求開機來看看規格(我在旁邊拍照時她一直盯著我,害我也不敢玩疊疊樂),但我想規 格應該就是主流Netbook跑不了,而且外型跟微星的Wind NB有幾分神似,多半也是台灣廠商代工的。



同學在香港買了4200港幣,約台幣17988元,同學倒是拼命推薦沒買的同學到香港買這一台,我笑笑地說:



『拜託!台灣才是低價小筆電的正宗始祖好不好,隨便挑10吋的都一堆,價錢也不用一萬五,再怎麼選也選不到LG去好不好!』



其他同學聽我這麼講,想想也對,緊接著問我要買哪一台,我還是笑笑地說:



『這是我的名片,上我博客看去!』(你看我的用語,多麼入境隨俗呀)



忽然發現自己,其實也挺有生意人的天份………(決定來勸敗老師,反正TZ都買了,Netbook花得了幾個錢?)




 



下課後跟同學借來這款X110,外型真的很有Wind NB的味道




課堂上四台小筆電,全部都是出自台灣廠商之手





因為是女同學,所以挑粉紅色的





整機最大的缺點,就是塑膠感過重,抓在手上實在很像玩具





我想,這台多半就是微星代工的吧





最主要的辨識特徵,就是這一排散熱孔





I/O配置也是大同小異,大家都差不多





即使是定位,LG的Netbook大概也玩不出新把戲,跟大家都差不多





按鍵大小也是OK




觸控版的面積稍小




拿出mini 1000比一比,mini 1000的體積在目前10吋小筆電中,仍然有很明顯的優勢





由於同學是女生,又一直盯著我拍照,害我不敢將兩台放在一起疊疊樂,等一下刮花要我賠





按鍵配置上則跟mini 1000差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