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Jeremy來假裝一下未來摩人,因為,英特爾要帶給我們未來五年有可能會成型的科技發展。


在英特爾的Research@Intel Day活動中,英特爾展示了目前正在進行中的70多種未來科技方案。坦白說,英特爾這麼大的公司,每年投資60億美元在科技研發上,他們對於未來的想像,的確值得我們花點時間關注。


在這種活動中,英特爾鎖定的幾項新應用包括在醫療、節能、無線裝置,另外當然就是更強大的運算效能,而且英特爾也希望能夠重新創造消費者跟電腦互動的方式,讓它更簡單、更直覺。


底下,Jeremy就挑了幾樣我個人覺得有意思的新應用跟大家分享。因為這些還是概念,所以就產品面來說可能會覺得有點粗糙,但我想英特爾要表達的既然是概念,我們就嘗試來體會一下這些概念到底有沒有搞頭吧!




這是英特爾用在汽車的應用程式,原理是將攝影機當作眼睛,然後辨識到的車輛傳回多核心處理器,希望能夠判斷出距離太近的車輛與行人,警告駕駛人採取動作,甚至是自行採取動作(霹靂車?),不過車用的技術我想應該沒這麼快吧!






步伐分析系統,可以顯示你的腳步移動方式和頻率,並算出你跌倒的風險。這個概念挺有意思的,對於平衡感不好、老是跌倒的人來說真的是福音。雖然這比較像是用在銀髮族的產品啦





節能省電無疑是未來的科技的重頭戲,英特爾在提升電腦效能的同時,也希望能夠大幅減低耗電量與電力需求,這套技術稱為平台電源管理,未來有可能會用在所有的英特爾產品上





這是平台電源管理的主機板,原理是會去監控電腦運作的變化,並自動關閉目前未使用的系統,例如RF或是USB,來達到減少耗電的作用。在系統待機與使用量低的情況下,目前可節省耗電量約30%,未來的目標是希望能夠達到省電50%。





這展示的不是UMPC,而是一種語音介面,用在像是MID這類型的小型行動裝置。因為對行動裝置來說,因為實體輸入目前還是不方便,因此英特爾希望開發出一種語音輸入的方式,可以控制以及連結不同的裝置,透過語音來執行指令。




這是設計用在家庭與辦公環境的酒保機器人(手臂),機器人看起來也是各大科技廠商積極研發的重點,雖然我一直覺得這玩意最少還要5年以上才會成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