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失眠沒睡好,一路捱到早上,想想這樣混時間也不是辦法,決定爬起來直接出門算了。剛好今天要去內湖,歸還在我家躺了兩個月的KPC,就決定開車出門。


五點多開車出門,路上自然是順暢得不得了,我在車上,聽著音樂,看著燦爛的太陽,心情其實挺不錯的。忽然,我發現在我的雨刷上,多了一個會動的東西盯著我,著實把我嚇了一大跳。定睛一看,是隻四腳蛇,還猛朝我吐舌頭。


坦白說,這傢伙長得挺醜的,不時還把肚子翻給我看,完全打壞了我當晨型人的心情,但我人在快速道路上,又不太忍心開雨刷,一早就殺生不太好。還在想怎麼辦的時候,這不安分的傢伙,就一步步朝駕駛座方向爬過來,


這傢伙的手腳實在很敏捷,在60公里的時速下,牠朝駕駛座的玻璃過來,然後呼一聲地跳到我的照後鏡轉了幾圈,又呼一聲跳回來。或許牠知道我正在拍牠,好整以暇地擺出幾個姿勢讓我取景(是的,邊開車邊拍照,危險駕駛請勿模仿)。然後,慢慢朝向我的車尾爬去,直到我到目的地前幾分鐘,從車內照後鏡我還看到牠的身影。


等到我下了車,還特別繞了車子一圈,卻再也沒見著牠。一方面慶幸總算擺脫了這面目可憎的傢伙,一方面我卻不禁想著,如果沒上我的車,或許牠現在還在熟悉的地方,過著熟悉的生活。無意間把牠帶離家園10多公里的路程,牠會想家嗎?牠知道怎麼回去嗎?還是牠會在新環境過得好好的呢?



Two roads diverged in a wood, and I (樹林裡有兩條岔路, 而我) 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 (我走了人跡較少的那一條) And tha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 (因此有了完全不同的人生)。四腳蛇呀,生命的旅程我只能送你到這邊,更多的體驗要靠你自己去探索了,畢竟這個世界上的四腳蛇,像你這樣有機會搭車換碼頭的機會並不多見,就~去~冒~險~吧!


Have a nice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