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M的黑莓機在國外賣得嚇嚇叫,在台灣的銷售成績好像不過萬台上下。我常常在想,手機附上個電腦QWERTY排列的鍵盤,到底實不實用?


就我個人的感覺,具有QWERTY鍵盤的手機,對我來說雖然不見得實用,但總是會吸引我的目光。尤其當這個鍵盤,是設計為側滑蓋的話,可以翻開變成一台小電腦的話,就算這個手機比較厚重,比較大隻,但拿在手上的那種飽滿的感覺,的確是很有FU。手機要嘛作輕薄短小,要嘛就大到讓人不注意也不行,這兩種反差我其實都挺喜歡的。


現在我們看小電腦很紅,其實手機廠商對於這類型的產品一直是不遺餘力地推廣,遠一點來看的話,Nokia9000系列已經出了5款了,都是採用Symbian的作業系統。hTC在多普達時期也推出了幾款,其中代號為「皇帝」的Tytn ॥則是近期的大作;而預計將在第二季末推出的華碩M930,則是另一款我頗看好的類似概念產品。手機在規格效能上還無法跟手機看齊,但在外型上卻已經嘗試更有一些電腦的使用感覺。

今天要介紹的這款,是我出差時看到的產品Nokia E90。其實E系列曾經是被Nokia視為進軍企業用戶的旗艦級產品線,每一款的功能都很齊全,但目前看起來似乎暫時鳴金收兵,策略上再作調整。也因此有幾款E系列的手機並未引進台灣,這款E90就是沒有進來台灣的其中一款。



其實對Nokia來說,我挺佩服他們勇於嘗試不同概念的原創力,像是N-Gage手機雖然不算成功,但卻給了後續產品新的靈魂,其他像是Tablet Internet N800N810,口紅機等等,都算是蠻大膽的嘗試。Communicator則是Nokia設計為掌上電腦、手機雙用途的嘗試,其中E90是這一系列的最新款(講新款好像也上市快一年了)。在這款手機上,E90用回了應用程式較豐富的S60,又加上了GPS功能,另有320萬畫素的自動對焦相機,各方面功能看起來面面俱到。


這款手機是朋友的,我不好意思體驗太久,但我還真的蠻喜歡E90的呀。而且相較於Windows Mobile,我還是比較鍾愛Symbian在操作上的友善。只不過E90在亞馬遜網站上售價最高大約899美元,折合台幣大約近2.7萬,我大概可以在當地買一支iPhone加上一台Eee PC,看了價錢很容易讓我卻步,而且實際想想自己也似乎未必會用到這些功能。


儘管E90並未進來台灣,不過聽說倒是有不少竹科人想辦法弄一台回來,看起來這類型的手機,最先採取行動的還是以商務人士為主。一般消費性市場會接受這樣的手機嗎?實在也是很難說的準!


 



hTC的Tytn ॥,從正面看起來還是很傳統的微軟智慧型手機風格,其實那個鍵盤如果做太小的話意義也不大(圖片來源:Mobile Gazette




華碩的M930,正面看起來像是很正常的手機,不過打開蓋子之後就有玄機了,個人覺得那個內螢幕周圍看起來實在挺有質感的樣子(圖片來源:GPSAndCo




來看看E90,正面看起來也是很傳統的Nokia手機,不過外殼摸起來相當有質感就是了。外螢幕有2吋




一般男生握起來雖然有點稍嫌厚重,但是其實很有飽滿的感覺,很實在




把iPhone跟E90擺在一起,會發現E90高一些,厚一些,也窄一些,其實外螢幕可以大一點的呀




E90的厚度足足有兩公分,的確是個大傢伙





攤開來看,E90就是書本一樣





將E90的內蓋打開就是這樣,像不像台小電腦。整個操作配置需要花一點點時間摸索,但不算門檻很高啦




E90的內螢幕據說有4吋,但我看起來好像不只,而且這個螢幕的解析度很高,到800X352,而且有1670萬色




裡面的鍵盤用拇指按倒是綽綽有餘,而且觸感跟外殼一樣都很優




按鍵雖然不大,但粒粒分明,非常好按





從背後來看,E90有320萬畫素自動對焦的相機鏡頭,還有補光燈。另外那個喇叭實在是很讚呀,用來聽音樂真是音質超好的。





既然是E系列手機,手機內的商務性格就很濃厚,QuickOffice、PDF、Zip,甚至還預設了印表機與無線鍵盤的連接





用內螢幕看功能的確挺爽的,注意看到右邊有GPS功能,這款也是目前Nokia極少數內建GPS接收器的手機





點近GPS後有三個功能,但因為Jeremy人在室內,沒能進一步探索





連接功能也是E系列手機的特色,網路電話、藍牙、WLAN、Push to talk功能都有





這個三維鈴聲效果不知道幹麻的,但音樂放起來的效果真的挺有立體感的呀





用外螢幕看影片





把影片拿到內螢幕來看,顯示格式也是沒有改變,據說是可以全螢幕播放的





手機相機的自動對焦功能,雖然是320萬畫素的,螢幕上看起來卻好像差了些




用補光燈近拍我的iPhone打火機,效果.......普普





我仔細瞧了一下內螢幕的鍵盤,忽然發現一件讓我驚恐的事實:它竟然有注音呀!不是說E90不進來台灣嗎,怎麼會有注音鍵盤?





我看了一下語言,也的確是沒有繁體中文呀,鍵盤上的注音是打心酸的嗎?




從手機的背後看起來,此款手機是製造於.......芬蘭?感覺怪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