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大 打網內形同免費(工商時報)


過年到,電信資費降價一波接一波!遠傳接續和信,推出哈啦頭家,每月590990,網內前35分鐘免費再送網外70220分鐘通話費;中華電信的元氣699999,可抵市話、網內與網外通話費,前不久又推出續約兩年,通話費打88折;台灣大哥大昨天也推出新的自由選費率!


自由選有688988,可抵網外、市話與國際電話通話費,每天還可自選8小時或12小時網內免費,不過是以3G用戶為主,用通話費來吸引3G用戶看起來是台灣大的算盤。


我個人的感覺是:台灣的行動通訊3+3(電信三雄+大眾、亞太、威寶)的態勢已經成形。身邊最常使用手機的親密朋友(男女、夫妻、家人),消費者大多已經調整為同一家業者,網內免費幾分鐘說實在效應已經有限;至於撥打非特定對象的行動或市話,才是消費者最需要降價的。打著網內免費的旗幟,我個人認為是想要挖牆腳的煙霧彈,但對業者的營收影響應該有限,電信業者每一家都是精明的精算師,要選費率,別光只看網內免費,最好還要分析自己平時的通話結構會比較準確。


 


Eee PC大變身 觸控螢幕、內建藍牙4000元搞定 華碩:非原厰改造保固失效(電子時報)


自從Eee PC剛上市之際,玩家嫌Eee PC規格不夠強大的聲音就不絕於耳,記憶體是最早被列為需要升級的。前不久我看過有人加裝藍牙模組,現在連觸控螢幕也有了,從觸控面板、XP for Tablet PC版本、SSD,乃至於Nand Flash都可以改裝,網路上還有人販售安裝XP的「服務」,Eee PC竟意外地有可能形成一個可攜式電腦的改裝行業。


只是華碩現在也講話了,任何非原廠的改造都將造成保固失效,3C產品的改裝向來都不是原廠樂見的,不過萬元左右的Eee PC,講實在的改裝風險跟NB比起來相對較小,即便原廠不保固,應該還是阻擋不了Eee PC變身的風潮,接下來就我們等待還有哪些有趣的改裝會出現吧!


 


iPhone登陸遭中國移動拒絕 主因為蘋果要求20~30%拆帳比例(電子時報)


其實iPhone跟中國移動談判破裂,已經不能算是新聞了!原因其實也不難了解,面對iPhone高額的入場門票,不管哪一家營運商都會考慮再三,加上大陸的行動電信業者已正慢慢整併中,最有實力、條件最好的中國移動勢必不肯輕易退守


,蘋果的談判功力在大陸,踢到鐵板的機會相當高!案子不會死,只是會花上更久的時間!


看起來,亞洲地區iPhone的上市,日本奪第一的機會越來越高,一旦iPhone 3G版正式釋出,日本、台灣、香港的上市應該不遠了。不過有項數據很有趣,紐約時報引述Google內部的資料發現,2007耶誕節,以手機瀏覽Google網站的流量,竟是以iPhone為最高,一度把SymbianWindows Mobile的手機拋在腦後。英國O2也證實,iPhone的用戶每個月平均使用25MB的資料傳輸量,看來iPhone推廣行動上網的魅力,比電信業者來的更有效率!


 


東芝與美國通路商合作促銷 調降HD DVD播放器 降幅逾25%(電子時報)


今年最CES最落寞的廠商,大概非主導HD DVD規格的東芝,儘管外電在CES之前就傳出華納兄弟將在本次CES宣佈獨家發行藍光的影片(按這裡),不過顯然東芝並沒有引以為意!結果在本次CES,原本HD DVD的相關活動包括第四代HD DVD播放器的發表、記者會等相關活動通通中止,整個感覺就是兵敗如山倒,而且竟然像個毫無所悉愛人已經琵琶別抱的癡情種,「遺憾」、「失望」就是東芝高層僅能講出的話語。


華納兄弟跳槽之後,也傳出派拉蒙、微軟可能倒戈,對HD陣營更是火上加油,如今東芝在美國調降HD播放器25%的降福,還送5HD影片,所能提振的聲勢應該已經相當有限了。原先估計這種戰爭大概還需要18個月,現在看起來,可能2008年就會分出勝負了!


 


OLPC將推美國版低價電腦(電子時報)


很意外吧!美國市場,並不在出自於美國的OLPC XO銷售對象之列,因為XO是鎖定開發中國家的產品,雖然你還是可以透過G 1G 1Get one Give one388美元自己留一台,送開發國家小朋友一台)買到XO,不過OLPC基金會也表明,今年將會有OLPC美國版本出現。因為有購買力的,其實還是在已開發國家,面對Eee PC的竄起,OLPC基金會看到眼裡,也開始放棄一些無謂的堅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