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有長期在看Jeremy部落格的人,應該就會知道,我向來很少介紹韓國的產品。基本上,這是基於個人莫名奇妙的偏見,與自以為的民族情感。但坦白說,雖然沒有介紹,但我一直保持關注!


 


上個月去一趟大陸,在華南著名3C銷售重鎮的廣州天河區一帶(石牌東路、中山大道附近),去附近逛了幾個小時,有機會看到三星跟LG的旗艦展示中心,很多東西,因為市場因素,並沒有在台灣販售。(事實上逛完我還有很多感受,這次先表過不提,以後有機會再來談)


 


坦白說,韓國產品的精緻度,產品創意,行銷手法與霸氣,真的是到了不能忽視的階段,有很多地方,是可供台灣廠商參考的。我想慢慢的,我也會開始介紹一些不錯的韓國3C產品,不因人廢言!(哈,骨子裡還是有偏見)


 


今天去看了一些產品,本來跟現在要談的主題無關,不過到了最後,店家拿出兩款台灣沒有上市的手機,其中一款,就是現在要介紹的三星E950


 


遠遠看E950,坦白說第一時間,我並沒有太大的反應。E950的外型,跟傳統的三星滑蓋機大同小異,但朋友告訴我,這是一款雙螢幕的熱感應機,我才「勉強」接過手。


 


熱感應手機,最有名的應該就是LG那款「一碰就臉紅」的巧克力機,三星也有一款E908在市場上販售。但雙螢幕是什麼?原來,E950有一個約2吋的主螢幕,另外有一個1.2吋的OLED熱感應觸控螢幕,將常用的五個快捷鍵設在這裡,啟動之後會微微發出冷光,在某些特定的功能,上螢幕就用來顯示,下螢幕就用來操作,這個雙螢幕操作的方式真的挺特別的。


 


而且仔細一看E950的外觀設計,拿在手上的第一個感覺是:這是什麼材質?質感非常好。整支E950,都採用金屬拋光設計,正面雖然很容易沾指紋,但也很靚很閃;背面則有許多小圓點所點綴,觸感挺好,而且整支手機並不重,估計不超過100,這個設計非常優,足以打敗一票台灣廠商的手機。


 


我大概問了一下規格,320萬畫素沒有自動對焦,藍牙支援A2DPMicro SD記憶卡,試了一下MP3播放,喇叭還不錯。功能沒什麼玩到,幾乎都在try那個OLED螢幕。


 


這個熱感應在手機螢幕全黑的時候,就沒有作用,手機螢幕顯示時才會啟動。除了中間的OLED感應,一般狀況是電話簿、訊息、音樂、上網,以及雅虎搜尋(不知道為什麼選雅虎)。在四周也分別有兩顆功能鍵,兩顆通話鍵,也都是熱感應的。中間的OLED絕大多數白光,只有特定操作時才會顯示其他顏色,顏色的顯示如果能再豐富些,肯定更讓人驚艷。


 


這款手機在大陸已經開賣了,售價約2200元人民幣,並不貴,但台灣地區據說並不會有公司貨,有點小可惜。不談功能面的話(事實上似乎也是很普通),E950的確是款設計感高分的手機。


 


 




不說的話,其實E950就是一款很閃的滑蓋機,你不會知道,中間那塊螢幕是幹麻的?只會想:那個操作鍵在哪裡?


 




啟動之後,中間1.2吋的OLED顯示就開始發功了


 




E950滑開的全貌,下半身沒什麼特別的,特別的是在上半身


 




中間的螢幕加上旁邊四顆都是熱感應鍵,不習慣的人會因為沒有施力點而硬壓,請溫柔點,這個叫做熱感應,透過手指的碰觸來啟動功能。


 




換到照相模式時,中間的螢幕就自動換成照相的快捷鍵。這塊螢幕是有點向內凹的,旁邊的是金屬邊框,純粹裝飾用的,別壓了


 



換成音樂模式時,中間的快捷鍵又自動變成了音樂操作模式


 



320萬畫素的相機,有補光燈,自拍鏡,可惜沒有自動對焦


 




E950的背面,非常簡潔


 





這是E950的背蓋,很輕,但不是塑膠,估計應該是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