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必須跟大家坦白,Jeremy雖然每天上網的時間應該有6小時以上,但對我來說,上網多半都是查找資料比較多,瞎逛的時間很少,固定會看的網站,大概不超過20個。MIC最近出了一份【新世代網路族群初探】報告很有意思,分析師將網路族群,略分為五大類,分別是創作家、鑑賞家、八爪魚、情報員與路人甲,如果不是擔任摩人,Jeremy大概是個不折不扣的路人甲,所以我對網路上流行的語法,說實在的還挺遲鈍的。


不過昨天看新聞的時候,看到一個名為「酷文話百科」的網站,讓網友分享一些網路上常見的網路用語,點進去一看,雖然發現是由某家廠商所贊助架設的,不過內容也蠻有趣的。其中酷文話最前線這個單元,目前則是由網友自行提供網路用語,到目前為止已經有533則了,除了Jeremy已經知道的「丁丁是個人才」「Orz」「好人卡」等等,其他像是「可魯瞎了」「五樓」「罡妹」之類我聽都沒聽過的用語有一籮筐,有興趣想要更深層體驗網路文化的朋友,可以上去看看,沒有知識就當做常識來看吧!


底下,則附上MIC的報告中,所略分的網路五大族群的特性,你,又是屬於哪一個族群呢?


創作家:心思較細膩,主動熱情的在網路上與他人分享自己的產品使用感言


鑑賞家:居於上者角度,蒐集多人意見,評論網路內容或各項服務


八爪魚:愛好交朋友,落實網路口碑行銷的一群


情報員:使用RSS、書籤等機制,主動蒐集自己有興趣的網路資訊


路人甲:冷漠的族群,不提供任何網路內容與評論,只單純欣賞網路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