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注意產業新聞的人,可能會發現LED是最近蠻紅的題材,除了我們的鴻海郭董準備進軍LED產業之外,LED各項新的應用,也層出不窮地出現。


為什麼要用LED呢?主要是LED光源比較省電、產品的體型也比較輕薄的緣故。但跟任何新科技一樣,目前LED還算是比較高貴的技術,用起來不便宜。不過對注重移動性的筆記型電腦而言,NB採用LED背光源,已經開始有些動靜了,像Sony已經開始採用了,國產品牌華碩也在上週正式推出第一款LED NB,型號為U1F。


講到華碩,近來可說是好消息不斷,除了2月營收首度幹掉鴻海,成為台灣電子一哥之外,品牌NB在全球也是越賣越好,皮革NB、UMPC、Gamer NB都順利打出分眾市場的血路。這台U1F,是11.1吋NB,螢幕用的正是LED背光,讓背蓋的厚度僅剩0.5公分(這還包含了內建的Webcam喔),重量也僅有1公斤;LED節能的優勢,加上華碩自己的Power4 Gear eXtreme省電技術與8 Cell的電池,讓待機時間可以延長20%左右。在外觀設計上,U1F加上了鏡面鋼琴烤漆與皮革包覆,將華碩幾個受歡迎的賣點都加到了U1F中。


至於處理器,U1F用的當然是英特爾雙核心,搭配微軟Vista商用版,加上TPM安控模組,讓U1F鎖定商務人士而來。但U1F的建議售價也不便宜,66800元,對大多數的NB用戶來說,這仍然是個可遠觀不可褻玩的價錢!



 


【延伸閱讀】


輕巧省電又環保,LED背光將成NB主流!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