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NB也可以打Game?華碩的Game Series就是設計用來當作行動遊戲機的)


 



每逢資訊月,筆記型電腦就是3C產品的採購大熱門,但有趣的是,通常你買了NB,也就沒錢再更新其他東西了,所以NB賣得越好,也會排擠到其他3C產品的買氣。


 


過去買NB,大家注重的是可攜性,但對兩種人來說,NB是比較敬而遠之的,一種就是專業的美工與設計,另一種則是遊戲玩家。對這兩種人來說,對電腦效能的要求比較高,在成本的考量下,通常會買桌上型電腦。NB要用來玩Game也不是不行,但對規格的要求高,價錢自然也高,CNet有一篇介紹我覺得很棒,我也不贅述了。


 


不過在NB領域越戰越勇的華碩,在資訊月的前夕,在資訊月的前夕也正式推出G系列的NB,型號為G1G2,搭配之前的A8F3,共有4款遊戲NB,華碩給了一個有趣的名字,叫做行動遊戲機。


 


華碩也講的很白,NB也逐漸進入成熟市場了,雖然他們也不知道會用NB來打Game的人有多少,但分眾市場總要試一試。為了G系列,華碩還做了一些有趣的配件,包括專用的背包、1600 dpi光學滑鼠,還有側光燈、獨家的遊戲即時通功能,規格不用講,當然就是一個讚字,但價錢也不便宜,15.4吋寬螢幕的G158888元;17吋寬螢幕的G2則是88888元,很幽默的價錢,是希望玩家一路發發發嗎?在這個年代,沒有什麼是辦不到的,想要用NB來玩Game?當然沒問題,拿錢來換就行!


 


【對比訊息】


跟華碩Gaming NB比起來,另一個值得NB買家注意的,就是Sony VAIO的新NB了!VAIO這個名詞,對NB用戶來說,是一種圖騰,一種具備某種意義的象徵。以Jeremy訪過的總字輩人物來看,除非他正好在某家NB品牌工作,否則桌上擺的NB,通常不是Toshiba,不然就是VAIO,鮮少有例外的!什麼,你說在咖啡廳看到有人用VAIO?不用說,這個人一定是覬覦「總」字輩職務的傢伙,絕非池中之物,還不趕快攀關係先~~~~~~


 


台灣新力消費性電子產品行銷總部總經理織田博之過去最愛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買VAIO的人看的是價值而非價格。不過新推出的VAIO C15,正式打破了這個神話。


 


採用英特爾Core 2 Duo處理器的C15,螢幕用的是13.3吋寬螢幕,硬碟為SATA 540080GB、記憶體512 MB DDR2、顯示晶片是nVidia GeForce Go 7400,建議售價,為迷人的39800元(Jeremy特別用全形字來慶祝),對這樣的價格來說,其實也沒有什麼好說的了!


 


但Jeremy這個人有點怪,過去不買VAIO的原因,是因為買不下手,現在C15的價錢堪稱平易近人,卻又讓我少了一些些敗家的衝動,真是莫名奇妙呀!


 


順帶一提,另一款讓Jeremy心動不已的VAIO Type G111在日本正式上市了。這種號稱全世界最輕的NB,重量僅有898公克,電池續電力高達12.5小時,建議售價為1881美元(約台幣6萬元左右)。目前這款機種,只在日本國內銷售,但我認為Type G應該早晚都會走出日本的,對VAIO Fans來說,6萬元是錢嗎?(我知道當然是啦,但6萬元的VAIO平心而論不是最高貴的)


 


【延伸閱讀】


1.      NB在手,遊戲任我-遊戲NB採購指南(CNet),按這裡


2.      Sony VAIO C15測試報告(CNet),按這裡


3.      全球最輕的筆記型電腦VAIO Type GStuff),按這裡


4.      不是要寫華碩的嗎?為何研討閱讀都是VAIO?你管我..........................



 



(為了讓你背著NB走天涯,華碩還針對G系列另外設計了背袋)


 




G系列的光學滑鼠可是1600dpi高感度滑鼠)




(這是華碩G系列獨家的功能Direct Messenger,讓你在玩Game的同時,還能夠知道郵件、訊息等即時訊息)




VAIO終於推出建議售價低於四萬元的機種了,VAIO C15就是Sony平民化的先鋒)




C15採用英特爾Core 2 Duo平台,真的是俗又大碗)




(可惜,深受矚目的Type G系列,Sony尚無引進台灣的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