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都沒想好自我介紹該怎麼打,所以之前只放簡單幾句話,直至今日.............


 每個人開始寫部落格都有自己的原因,我從去年八月開始,幫全球華文行銷知識庫寫專欄,內容也跟科技有關,但是比較偏產業面;3C觀測站則是比較偏產品面,著重在我個人對單一產品的體驗,以及我對一些新科技的看法。


 會用3C作為我部落格的主題其實也很簡單,因為我的工作跟3C息息相關,我的生活絕大部分也跟3C脫離不了關係。幾年下來,我目睹很多很棒的產品,因為不會做行銷而壯志未酬;也見證很多普通的產品,因為很懂得做行銷而賣翻天。任何產品要暢銷,到後來賣得其實是一種情境,一種讓人心嚮往之的情境。在政府、產業高談品牌台灣的同時,科技業向來是MIT最具體的活力來源。


 我一直相信,網路上的高手專家很多,比我強、比我懂的絕對大有人在,而且要以3C作為部落格主題,其實是相當吃力不討好的。因為3C是相當功能導向的議題,鮮少有娛樂性,如果你不是想買的話,絕大多數的3C訊息其實就會從我們的腦海中掠過,更何況,到專業的3C討論區更能獲得你需要的資訊。


 但我還是選擇了一條不好走的路,或許是因為我對3C有熱情,或許是因為我對寫作有熱情,或許是在Web 2.0時代,我想探尋自己這樣一路寫下去,最終會到達哪裡?也或許是,我就是單純寫爽的而已。


 但寫作的過程,其實是很寂寞,且費時的,因為我怕出錯,尤其擔任摩人之後,我更怕會提供錯誤的訊息,所以每篇文章,我都會反反覆覆地查證、修改。一開始,我每個月會固定寫四篇產業性的文章,多了3C觀測站後,我幾乎沒有空再寫華文知識庫的專欄。而且3C產品推陳出新速度很快,有時候想偷懶一下,更新的產品又出來,還沒寫的已經變舊聞了,這兩個月下來,部落格更新已經成為我首要工作,原本的工作反而變成虛應故事,對我來說,3C觀測站濃厚的實驗性質成了我維繫熱情的關鍵。


 我相信網路上跟我有相同熱情的人不在少數,我只是比較幸運而已,網友留下的隻字片語,我會視為鼓勵;如果我有寫錯的地方,也歡迎各位能以正面的態度給予指正。除了3C之外,偶爾我也會寫一些非關3C的文章,畢竟沒人希望自己的生活中,只充斥著生硬的3C產品吧!


 從3C觀測站開站以來已經超過三個月了,到這一篇為止,共累積了60篇的文章,平均每3天會有2篇文章,我也不確定之後我能不能以相同的速度寫作,有些網友會設定目標,例如我希望寫到600篇,或是希望自己每週寫一篇,不過截至目前為主,我還沒有打算對部落格文章設定「目標管理」,但我會盡力就是了。


 這是Jeremy的3C觀測站中第60篇文章,這一篇,大家不妨將它看成部落格感言吧!


(註:特別感謝Bing幫我畫了Q版的人像,這也成為我部落格的背景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