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day Blue-6
圖片來源


蓄勢待發(1)


等待了這麼久,周毅現在終於有了一份工作,正式成為台灣八百萬上班族的其中一員。

周毅正式報到前,他跟幾個好同學約了一起吃飯,順便交換一下近況。有人跟周毅一樣已經找到工作了,總算放下了心裡的大石頭;有些同學還在失業的大海裡載浮載沉,心情就不是很好。

大夥約在疆毒吃串烤加喝啤酒,對一群剛退伍又想喝酒的窮人來說,「性價比」向來是消費的最高指導原則。


「幾個月下來每天都在等結果,好像在等法院宣判一樣,真的好煩!」賈同學悶悶地喝了口啤酒。


「對呀!我媽也是每天問我工作找到了沒?害我現在回家就關進房間裡面」衣同學深有同感的敬了賈同學一杯。


「喂!你們到底怎麼找到工作了呀,說出來讓我們沾沾好運呀」賈同學開口問。


「我喔!我就去行天宮拜拜呀,我祈禱說再找不到工作,就要來應徵廟公了」秉同學有點不好意思。「結果沒幾天,面試就通過了」

「哈哈,連神仙都不要你啦」大夥拼命虧他。

「我喔,之前面試也很不順呀,後來才應徵上一個助理的工作了」才去上班幾天的丁同學看起來也沒有很開心的樣子。

「所以你現在薪水多少?」大家關心地問。

「試用期才一萬八,升正式也才兩萬一,我看我還得找兼差工作才行」丁同學嘆了口氣說。

「我是兩萬三,才多你幾千塊」秉同學點了根菸。「我爸說現在菜鳥的起薪跟十年前差不多,老闆也不想想現在物價比十年前貴了多少?」

大夥聽了這句話,紛紛舉起酒瓶跟秉同學致意。

「周毅,那你找到工作了嗎?」衣同學問。

「找到了呀,我下禮拜一要到贏家周刊上班了。」周毅回答,盡量不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太驕傲

「怎麼這麼強?贏家周刊的面試很刁難嗎?你面試怎麼過的?」幾位同學開始七嘴八舌,訴說自己悲慘的求職經驗,然後等周毅回答。

「這你們就有所不知了,面試就像是試鏡一樣,面試官要錄取的,是他心中期待的角色,並不是真實的你……」周毅清了清喉嚨,把學長那套「口腔彈道學」原封不動搬出來賣弄。

 

有了工作,周毅的自信也跟著來了,連尾巴都翹起來了!而且看起來所有同學裡面,目前就屬周毅的工作最體面。

 
「本來還很期待自己的第一份工作的,現在滿腔熱血都被澆熄了」聽完周毅的嘴砲,賈同學還是悶悶的。

 

「再找不到工作,我媽叫我乾脆出國唸書算了」衣同學說。

 

「一定可以的啦!再多點耐性,說不定你們會找到比我更好的工作」周毅出口安慰他們。

 

「對了!」衣同學忽然想起什麼似的。「你們去面試的時候,有沒有被問到什麼自燃可燃的問題?」

 

其他同學都搖搖頭,周毅舉起手:「我有耶!那個到底在問什麼東西呀?」

 

「就要你們多看點書吧!那個是稻盛和夫的自燃人理論啦!」只見學長走了進來!


(下一篇按這裡)

按這裡《我恨星期一》從頭看

傑洛米曰:喜歡就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