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乎沒有意外!蘋果的平板電腦正式問世,名稱叫做iPad


如果純就硬體的角度看iPad,說實在的會覺得它不如預期,有點醜,邊框有點大等等。但如果你拿iPad跟過去你所知道的任何一款平板電腦相比,9.7LED背光IPS螢幕,1.34公分厚,680公克( 3G版本730),除了1GHz處理器,你會發現iPad的硬體設計還是有其獨到之處。


iPad
最主要的威力,還是在於應用端。一如預期,iPad純粹是台上網機,而且牢牢綁住遊戲、電子書與其他影音應用。唯一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就是蘋果幫iPad加上商務應用,包括行事曆、記事本、iWork等商務軟體,這讓iPad在娛樂應用之外,加了幾分傳統平板電腦強調的商務功能。


看了發表會上示範的幾款遊戲,像是賽車、還有MLB等等,看起來應該會打到有玩遊戲的族群。蘋果在會場上也宣布釋出iPadSDK,這也意味著初期完全iPad的遊戲可能不多;至於電子書,則是明顯朝向Kindle而來,紐約時報在iPad上的示範蠻讓人期待的,蘋果也同步宣示除了iTunes Storeapp Store之外,正式多了一個iBook Store電子書下載服務,預料一開始可下載的書可能也不會多,不過採用較為通用的ePub格式,意味著書籍的選擇性會比Kindle開放。


至於價格,按照硬碟容量(163264GB三種),分別訂出499599699美元三種價格,國外60天後到貨;如果要加入3G 模組,各加130美元,90天後到貨。而這種高度綁內容的產品,我推測台灣上市時間恐怕不樂觀,上半年看來應該是買不到了,錢可以暫時省下來。


賈伯斯在一開始,問了大家一個問題:在iPhoneMac之間,存在什麼產品空檔?這個答案在前兩年,我們可能會回答小筆電。但賈伯斯也說過,500美元的小筆電在他眼中是「垃圾」,所以他們不做。說的也是!除了上網與簡單文書處理之外,有哪一台小筆電可以讓你直接下載玩遊戲、直接下載看電子書、下載音樂與應用程式嗎?


在iPhone與Mac之間,不是只有小筆電一種答案,還有PSP、NDSL、Kindle、MID這些單一應用的載具。與其拿iPad跟其他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相比,我認為iPad想要收編的,還是特定族群。左打Gaming的PSP、NDSL用戶,右打亞馬遜的Kingle,一台iPad,多重享受,然後iTunes平台會因此更加穩固。


這就是我眼中的iPad,一台擺明想賺應用錢的小傢伙!不可能賣多大量,但可以確保賣出去的每一台,都可以賺回電子書、遊戲、應用程式的錢。你如果沒有這些需求,坦白說iPad對你也沒用!而這門生意,放眼整個科技業界,看起來也只有iPad能做,其他業者沒有後面的配套。


喔我錯了!就像你都不玩Game也不看書,光是iPad拿在手上的炫燿感,應該也值得那1.6萬的小朋友吧!



iPad的外型像極了長大的iPhone,但看起來不太協調就是了

但平板電腦能做到這麼薄,其他電腦業者可能要覺得汗顏


iPad維持蘋果一貫的簡潔風格




除了平板操作,iPad另外有些配件,包含皮套、鍵盤、底座等等,看起來應該都不會便宜




MID講這麼久了,看起來iPad要親自示範,行動上網機該長什麼樣子




Gaming這部分很明顯的,應該會是iPad主要應用。這部分明顯鎖定PSP、NDSL的市場族群而來




電子書也是iPad很重要的賣點,IPS的顯示螢幕,讓電子書一下子從黑白變彩色,Kindle要哭了


至於老朋友iPod的相關應用,iPad絕對少不了




iTunes也在




用iPad來當數位相框,還真是豪華呀


至於商務人士,iPad也很貪心地加了進去,像這個是記事本




行事曆功能




聯絡人功能,另外還有iWork



【延伸閱讀】

1.Apple iPad
官方網址:按這裡
2.一個關於Apple iPad的夢,按這裡
3.
蘋果的平板電腦是門好生意,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