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提到的課程內容(按這裡),大致上已經完成了。也因此,現在正式公告週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這裡來了解進一步的訊息。(按這裡


第一次的課程,我們主要會談到幾個部分!


一、2009科技趨勢報告:

去年,我曾經寫過2008的科技趨勢觀察(按這裡),以結果論來說,大部分的觀察其實並沒有偏離太多。我常常跟各家廠商的產品經理聊天,有時候會發現,大家對於新科技或新應用的目標消費者設定,有點讓我覺得想太多,結果就是可惜了一堆原本應該有不錯成績的好產品。


我看事情,習慣從底層往上看,看消費者去假設終端市場。但PM們絕大多數卻是從產品面往下看,卻忽略了消費者的心態,用數位之牆的說法,就是「將產業需求誤以為是消費者需求」。也因此,在你要開始做行銷之前,我必須要先告訴你,今年度的科技產業的內外部環境,讓你不至於將資源放錯地方。


二、網路行銷的整體策略:

很多科技廠商在做網路行銷時,我感覺是散彈打鳥,原因出在於,你的網路行銷,缺乏一貫性的整體策略。也因此,網路行銷的成功與否,往往取決於產品的強度。產品如果強,你可能會不小心賓果,但絕大多數的產品強度都不強,也因此我們就看到一堆so so的行銷案例。


其實,我覺得絕大多數的廠商,還是用過去的思維在看網路行銷這件事,也因此會產品很多似是而非的迷思。用簡單的說法,其實就是沒搞懂網路行銷到底要達到什麼目的。衝刺業績?增加口碑?增加曝光度?


我必須說,在網路上,上面的事情都做得到。但這是在正確網路行銷策略與執行下,自然而然的產物。在網路上,你能做的,比你想像多更多,即便你沒有很多的資源。



三、網路科技媒體的演變:

這個部分,我邀請了癮科技的主編Atticus來跟我們分享網路媒體的演變。其實,網路改變了傳播的模式,絕大多數的業者,都還低估了網路媒體在傳播上造成了破壞力。也因此,我邀請了顯二來跟我們分享,目前在網路媒體的傳播演變。


以上大概是第一次開課的內容,有興趣報名的朋友,請先到報名網頁先行登記。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至jeremy.3c@gmail.com 與我連絡。


報名網頁:按這裡

關於這堂課的緣由: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