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則上,當你看到一樣東西想拿起來的時候,心裡面的經驗法則會告訴你這東西應該會有多重。當你拿起來的那一刻,如果發現這東西比你的經驗法則還要輕很多的時候,你的心裡面會不自主發出讚嘆的聲音。


這,就是3C產品輕薄的秘密。


這,也是我在IDF上拿起眾家Centrino 2機種的筆電時的共同反應。


我在低價小筆電的下一步這篇文章中(按這裡),提到了我對於12吋機種產生了極高的興趣。在逛完IDF的小筆電,我繞到了以輕薄作為主要訴求的Centrino 2機種那一區(恐龍級的Centrino 2機種沒什麼興趣)。先不談每一款的設計美醜,當你拿起每一台機種的時候,那種出乎意料之外地輕,就會讓你覺得感動。偏偏,這麼棒的好物,也幾乎都貴到讓你不得不承認自己是窮人的事實。


這次看到的幾款輕薄Centrino 2機種,有幾款台灣目前都還沒上市,包括VAIO TTLenovo X301,還有非常引人注目的Voodoo Envy。這三款都各有各的特色,VAIO TT算是TZ系列的接班機種,11.1吋的;X301則是之前我們介紹過,Lenovo用來要跟Macbook air火拼的X300後續機種(按這裡);而Voodoo,則是HP併購進來的另外一個子品牌,專攻酷炫、高性能的玩家級電腦(按這裡)。但這次展出的Voodoo,並沒有同步更新為Centrino 2就是了。


相較於TT11.1吋的,13.3吋要能做到重量在1.5公斤上下,抓起來的驚喜度無疑是更上一層樓的。而且Voodoo跟前面幾台比起來還有個特異功能,就是它的變壓器可以拿來當作無線AP,只要插上網路線,你在家就可以帶著Voodoo趴趴走,一整個就是自由自在的感覺,我特別推崇這個設計。


這三台台灣目前沒有上市的機種,X301據說快了,TT可能要等到明年春季,而連之前完全沒在亞太地區上市的Voodoo,據說明年也會進來亞太區,而且會進台灣市場,只要小朋友的實力堅強,你也可以擁有這樣的感受。


 




先來看VAIO TT,11.1吋的機身,維持VAIO一貫的優雅





VAIO的發布售價據說將近10萬台幣,台灣尚未引進





VAIO的轉軸設計讓我非常讚賞,美,而且TT也塞下藍光光碟機





IO介面





螢幕與機體的流線型設計






VAIO的獨立按鍵也是很讓我欣賞的設計,每顆按鍵都恨不得讓人狠狠敲下去






雷射雕刻的按鍵文字






觸控板





非接觸式智慧卡的讀取處,日本很多地方都用Feli卡






Voodoo Envy來了





不到10元硬幣的厚度





機身處的設計,但不知為何觸控板部分這麼大





按鍵也是相當具有質感





觸感大不同的的觸控板





面積超大






這就是傳說中的Envy變壓器,特別請英特爾的工作人員從底下挖出來讓我拍照






是的!可以用這個變壓器當作無線AP,你的Voodoo就可以在家帶着趴趴走了






Toshiba a Portégé R600,也是一公斤左右的12.1吋機種,台灣已經上市了






跟R500一樣,還是加上了光碟機






聯想的X301,跟上述幾台又是完全不同的感覺,小黑家族的最愛






Dell前不久剛上市的Latitude E4200,也是一公斤的12.1吋機種






我比較期待Dell的Atom筆電趕快上市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