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既然iPhone 3G首賣我沒在台灣,只好把舊文章拿出來曬曬太陽!


iPhone 3G
隨著來自於全球各地一個地區一個地區開賣,各個語言的開箱文也一篇接著一篇出來。(簡單推算一下,賈伯斯說週末三天,iPhone 3G在全球已經賣了100萬台,裡面如果有1%的寫部落格,那也就有1萬篇開箱文)。現在還跟著寫開箱文,實在是老梗中的老梗。



但對一個熱愛3C的人來說,就算全世界有100萬篇開箱文,我們還是要寫出屬於自己的開箱文,這才是一個男子漢該做的行為。(握拳)←←完全抄走朱學恆大的梗了。


先講好,這當然不是我的iPhone 3G,是跑去剛剛結束的多媒體展上湊熱鬧的,但Jeremy去的時候,主辦單位已經差不多要收起來了,所以我只摸到iPhone 3G大約半小時,扣除掉拍照的時間,其實也沒有玩到什麼。但身為一個男子漢,就算沒玩到什麼還是要死硬寫出篇體驗文呀!(握拳)←←既然都抄了,就再來一次吧!


簡單歸納我跟iPhone 3G初見面的體驗心得:


一、還是一代質感好
我不知道別人的看法啦!但我覺得塑膠殻就是塑膠殻,摸起來就是跟金屬殻「骨溜」的感覺不同。iPhone 3G第一手拿起來的感覺,就是沒有一代iPhone好,而且我立馬就可以感覺:iPhone 3G輕一些,厚一些。(儘管在數據上差距非常有限,iPhone 3G比一代iPhone2公克、厚不到0.7mm


論外型,我還是比較喜歡一代的金屬背蓋,iPhone 3G背面一整片的塑膠背蓋,拿在手上的Fu就是差了一點。


二、iPhone 3G「感覺」慢了點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在體驗的過程中,我老是覺得iPhone 3G的運作速度比一代慢,沒有那種隨按即反應的敏捷感,而且體驗的iPhone 3G看起來很乾淨,也沒有灌什麼程式在裡面,但我就是覺得iPhone 3G遲鈍了些。


但這個慢不是說很誇張啦,純粹就是我拿來跟我的一代iPhone比而已。


三、手寫竟然出乎意料之外地好寫,辨識率也高
採用電容式螢幕,理論上在手寫辨識上應該會不如電阻式螢幕才對,但試用了iPhone 3G的手寫辨識,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寫,辨識速度快,辨識正確率也高,這點蠻讓我意外的。(而且直式、橫式顯示都支援)


iPhone 3G對台灣消費者來說,比較大的障礙還是在於沒有注音(其它輸入法更不用說了),只有拼音。我個人的智慧型手機上的使用習慣上,是絕少使用手寫辨識的,除非注音打不出來。我不知道大家對於輸入法的需求怎麼樣,但如果iPhone 3G上市時官方還是沒有釋出注音輸入,看來就還是得仰賴Third Party了。


半小時的體驗,換來短短的三個結論。什麼!你問我會不會換iPhone 3G


答案還是會!身為一個男子漢,不需要別人的支持、理解和同情,只要覺得值得去買的東西就還是要去買呀!(雙手握拳吶喊)←←完全一路抄到底了。


因為iPhone的關係,我已經變成行動上網的重度使用者了,截至目前為止,我也沒有看到任何一款手機能夠帶給我類似的體驗,這是我決定續購iPhone 3G的主要原因。但一代iPhone我也沒有轉賣的打算,基本上我覺得iPhone手機應該就像喬登鞋一樣,有點想要把它收藏起來。


iPhone 3G
如果來台灣,我關心的其實不是會賣幾台?而是iPhone 3G在台灣這個行動上網使用率低到不像話的地方,究竟能不能帶動行動上網的風潮。如果有,那也只說明了一件事:各家手機大廠這幾年實在該打屁股。


後記:隨著看部落格的時間越來越多,隱隱發現自己宅化的程度遠比老化還快呀。






先來簡單看看一代iPhone的包裝盒






包裝盒裡面簡簡單單,耳機、充電底座、USB連接線、電源插座。相較於很多手機廠商都用塑膠袋裝著,應該學一下這種簡約又不廉價的包裝方法呀






iPhone整個包裝內容物就是這樣







話說回來,那個SIM插槽真的超級難用的呀,剛開始用的時候,插孔整個被我拿迴紋針快「吐」壞了






二代iPhone的包裝盒,側邊多了3G字樣,正面手機的圖案也換了






一代包裝打開是透明的硬殼,而這裡改成黑色的,但還是硬殼(看來高價手機的內包裝應該都會改用硬殼吧,Diamond就是)







一樣是耳機、USB連結線、電源插座,但少了充電底座,如果我沒買一代iPhone的話,大概也會大叫「很沒誠意呀」(一二代的充電座據說可以共用)






大概蘋果也發現了自己的SIM卡實在太難使用了,於是附上這玩意,不知道有沒有試過用這玩意有比較好打開嗎?






照例老梗來PK一下,不講你知道誰是誰嗎?






對的,左邊是iPhone 3G






在這裡次序有點轉換,左邊是我的一代,右邊才是iPhone 3G,但螢幕的明暗度應該是現場燈光關係






上面是二代,底下是一代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又會多一張背面照?







右邊高一點是iPhone 3G,不到1mm還是看的出來呀






我還是覺得iPhone 3G的塑膠感重了些,敗筆






有繁體中文,甚至往下拉還有韓文呀






有台灣,往下拉也有韓國呀(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一直強調有韓國)






這個就是手寫辨識的部分,手寫區真是么壽大的






來寫個愛吧,辨識OK的







來寫個劉,也是辨識OK







打橫之後,手寫辨識區變兩倍寬







也就是可以辨識兩個字的意思,我也不知道我第二字要寫什麼,風吧






這個照片應該是多媒體大展時候拍的吧







小雅,我有沒有說過,我一定會拍你正面的呀(但我不是故意這麼拍的呀)







為了等模特兒站完台來拍照,等了半小時






照相功能,其實螢幕呈現的畫質沒有很糟啦!


【延伸閱讀】

兩代iPhone規格比較,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