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台灣的3C賣場相比,日本的大型電器百貨規模算是非常龐大,往往整棟裡面滿坑滿谷的3C產品,走進去的氣勢非常驚人。我不知道別人的感覺,但我自己是覺得這些商店的服務都非常好,進去問個東西,聽你講的是英文,會特別幫你找懂英文的人來服務你,不然的話也會比手畫腳協助你,去了幾家商店都是一樣。


像我那時候打定主意要買套Wii Fit回來,在池袋附近的電器商店逛了一下,沒賣的店家就告訴我哪裡買的到,有賣的店家有些直接帶我到Wii Fit的樓層,有一家還特別找了個ABC來服務我,這位先生英文比我還溜呀,全程都跟著我,介紹還有哪些Wii的遊戲、周邊可買,禮數非常周到。即使到了結帳櫃檯去,全程也是彬彬有禮,過去人家說日本的服務業非常發達,我個人對此的感受特別明顯。(但這只是我的個案,當然我不能排除有人的經驗並沒有這麼美好)


過去很多玩家會到日本電氣商店採購一些台灣買不到的東西(或是台灣買的到,但很貴),我個人建議如果你已經看好了一些東西,在台灣水貨價錢很高(一般都是影像類的像是數位相機、DV),既然知道了行情,不妨可以利用日本出遊的機會過去採購;但如果你完全沒有計畫,建議看看就好,買些漂亮的耳機、配件,花不了什麼錢,又可以感受一下購物的樂趣,至於系統類產品,除非你本身懂點技術,不然還是別大老遠扛台VAIO回來吧。


至於採購的部份,一般日本大型連鎖商店都有還原金的制度(可參考這裡),類似我們台灣的會員卡折扣,但外國人申辦的條件並不一樣,一般來說看產品類別,折扣的比率從5~20%都有(當然也有不能折扣的),建議大家可以先問問看;即使你沒有辦會員卡,日本商店針對外國人也有5%免稅的辦法,但一般都是要購買一萬日幣以上的金額(免稅後一萬日幣喔);至於針對大陸朋友,持銀聯卡消費也有5%的優惠,如果各位有申辦大陸銀聯卡的話,加起來就有10%優惠了。


我在秋葉原與池袋的商店逛下來,東西非常多,坦白講看不完。如果你恰巧帶著女朋友去的話,有些商店會有藥妝的樓層,如果男生們恰巧跟女友同行的話,建議可把女友丟在……..喔不是,安置在這些樓層(最好留下日幣或信用卡以示誠意)。一般來說,女生大概不會有興趣陪你一層一層看完的,建議男生要長眼一點呀,不然在東京街頭上發生喋血事件可別怪我沒提醒你在先(嗯,本人有慘痛經驗)至於有些巷子內的小店,裡面往往也有些寶物可挖,但這些店家大部分都是行家才知道的,建議去之前先上網爬文看看。(直接去探險也是可以啦)


以上,大概就是這次日本電器商店的簡單經驗,底下來看看這些電器商店內的照片(其實這裡面有些地方是不能拍照的呀,印象中被Yodobashi的店員阻止了)。如果有老手,也歡迎分享一下你的心得呀!






先來看看秋葉原店內Yodobashi的好物吧,Sony當然是一定要看的





VAIO的一體成型電腦,這台是台灣沒有賣的LJ91HS,外型非常粉嫩,記得建議售價大約11萬日幣出頭,當時差點就要扛回台灣了呀






相較於台灣只賣一款LM26T,Sony在自己國家內的產品還是很齊全呀





香檳金也很好看





色彩繽紛的VAIO電腦






喜餅電腦TP系列(詳細介紹按這裡





忘記這台的牌子了,看起來稍嫌厚重





acer在秋葉原的Yodobashi也有一個區域






日幣31800元的acer電腦






這應該是Lenovo的電腦專區吧






這台是Flybook,印象中這是台灣江川科技做的,好像有幫海爾電腦代工






工人舍的電腦在3C賣場內幾乎都看的到






日本的mini note市場真的是很發達呀






Brule?小弟孤陋寡聞沒聽過呀






二月到的時候,Eee PC不但開始賣了,還有展示人員在現場介紹,19800元日幣耶,原來要搭3.5G網卡






手機也是到日本來一定要看的呀(照相到這邊就被制止了)






這裡就是位於Yodobashi內的藥妝店,可以把女友妥善安置在內(附帶一句:想買什麼就買。。。)






這裡的藥妝店雖然沒很大,但也有幾十坪,東西也很多





到日本來一定要帶女生要藥妝店的呀,一次可以滿足兩個人的逛街需求






對面好像是賣相機的吧






離開前照張相,標準觀光客行為






接著我們回到池袋來!其實東京幾個知名區域內,幾乎都有大型電器商店,池袋車站附近就一堆了






這家店有七層樓,每一層賣什麼幾乎都寫在上面了






BIC Camera也是日本當地很大型的電器商店,我的Wii Fit就在這裡買的






隨便都是七層樓起跳的






大型賣場的一樓幾乎都是手機專櫃






SoftBank在日本算是非常有企圖心的電信品牌,iPhone 3G在日本也是SoftBank代理的






一整排手機在這裡,不多看一眼都難,但很可惜的是,日系品牌的手機在全球卻是連戰皆敗






可以看電視的手機是日本今年重點功能






這台也是






又被工作人員發現拍照了(趕快傻笑)






Sony的Walkman






iPod專櫃






Toshiba的多合一播放器嗎






各款可愛造型的USB






又是一台UMPC






Eee PC又再度出現了






二月初的時候還沒在大型電器商店內看到MBA,將MBA跟Eee PC的訊息放在一起






賣場景象偷偷照






用銀聯卡可享最高10%的優惠(我有銀聯卡呀,哈哈)





【延伸閱讀】

1.科技摩人造訪大阪日本橋,按這裡

2.東京銀座Apple Store直擊,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