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六點才睡著,差點趕不及雙A霹靂火的戲碼(靠,我還花了400元坐計程車,計程車裡面竟然還漏水,冏)。今天看到一堆低價小筆電,簡直快要反胃了,不過還是先讓我們從acer看起吧!


華碩原訂在11點開場的,但他們到了將近11點才開始,整個就是有預謀地在拖延大家去acer的時間。等到Jeremy到了acer的場子之後,已經進行到接近一半了。由於acer將此場定位為國際記者會,全程以英文簡報、問答。


acer
的低價小筆電,毫無意外的,就是以之前網路傳出的Aspire One命名。但acerAO定位為首款MIDMobile Internet Device),這跟英特爾定義的MID有出入(6吋以下,含觸控螢幕)。簡單來說,這是一款行動上網裝置,所以,AO竟然內建了3.5G SIM卡插槽呀。這點大概是AO與所有低價小筆電最大的不同之處。


像Jeremy現在都是用3.5G手機連結低價小筆電上網的,坦白說每次總覺得有點不太「蘇胡」的小遺憾,我一直在想怎麼沒有廠商要將3.5G內建在小筆電裡面呢?看起來Aspire One做到了這點,而且WiMax模組未來也會是內建的。這個重大的改變所帶來的意義是:未來Aspire One極有可能與全球的電信業者合作,推出超低價小筆電。(吃到飽費率綁兩年,Aspire One免費送給你?)難怪acer要將AO定位為MID,道理就在這裡。


就算不搭配電信門號,Aspire One還是一台非常便宜的機器,或許我們可以這麼說。這是目前最便宜的低價小筆電,399美元起跳,也就是1.2萬元。Aspire One搭配Linpus Linux版本(也有XP Home),硬碟有SSD,也有2.5HD,完全就是想一網打盡所有市場就對了。而且感覺起來,acer對於Linux版本的寄予厚望,全程展示都用Linux。我的感覺是,acer希望透過作業系統,去差異化低價小筆電與一般筆電的差別。


如同acer董事長王振堂所說,對於市調機構將低價小筆電與一般筆電的出貨數量都算在一起,他們是不同意的。反正acer定義的MID,功能就是上網、娛樂、簡單文書處理(跟Eee PC一開始的初衷幾乎一模一樣),Linux就可以滿足了。在Eee PC身上,這個定位最後幾乎看不到了,acer會有多大的決心?我覺得還要觀察!(據說台灣只會先出Linux的耶)


實際摸到Aspire One之後,第一個感覺竟然是:這怎麼這麼像Cloudbook?塑膠感超重,雖然不重( 一公斤 以下),但整個造型幾乎可以說是Cloudbook的翻版,連接埠的位置都是大同小異,不會是拿大眾幫Packard Bell代工的easynote去改的吧。(Cloudbook看這裡)但Aspire One的機身略寬,觸控板變矮,因此鍵盤的配置也比同等級Eee PC 900來的大些。


至於售價,會場上傳出的價錢從299~499美元都有,但由acer同仁口中所說出的是399美元(1.2萬),將會是8G SSDLinux版本,如果是80G HDXP版本的,將會在499美元(1.5萬)。兩者的價錢都算便宜,如果搭配電信業者的方案,減個5000元都不無可能。


蘭奇在這場記者會中留了幾個伏筆,既然會有Aspire One,意味著也會有TwoThree以此類推;acer這個品牌的低價小筆電,將只會採用Atom處理器(那麼Gateway呢?)看起來,Aspire One目前仍然被acer定位為試金石,後面還有什麼驚喜,就要看One能不能賣到550萬台了。






acer Aspire One最少有5個顏色吧,這款好像是白色的





這款是寶藍色的





這款是粉紅色的,又是Pink Pink





三台擺在一起





白色機的背面





鍵盤配置





這個設計跟Cloudbook也很像,左右鍵在兩邊(2133也是如此),矮寬的觸控板,預留了較大的空間給鍵盤





電源鍵與螢幕轉軸處





無線網路的指示燈





Aspire One的標誌





機身左側的介面,電源插座、VGA、網路插孔,USB、SD讀卡機






機身右側的介面,耳麥、兩個USB、四合一讀卡機





看起來後面推出的每一款,按鍵設計都比Eee PC更好,直指Eee PC的最大要害而來





AO的背面,完全就是雪白的平淡,電池只有2200毫安,但官方的待機時間寫到6小時?(存疑,Jeremy最後要拍照的時候,已經有幾款完全都沒電了,今天開機應該不到6小時吧)





這是Linpux Linux版本的,主要就是網路,工作、娛樂、檔案四個選項,完全平鋪直敘





電池拔開之後,就可以看到預留的SIM卡插槽





今天現場展示的,幾乎都是8GB Linux版本的,Atom處理器也大方地讓大家拍照,管你英特爾Atom發表了沒?果然是大廠風範





螢幕解析度1024X600





按照慣例,我們再度請出Eee PC 900現身acer的場子.........





感覺得出來,兩款的長度差不多,但寬度明顯有差距






兩台在鍵盤設計上的差異,觸控板小,所以鍵盤空間就大





對準中央伍之後,Aspire One大約Eee PC 900多出半排的空間






兩台在寬度上的差距,約兩根半手指





我們再度把兩台疊在一起打個招呼,Eee PC因為體型小,每次都疊在上面





在螢幕與鍵盤中間預留了一個空間可以這樣拿,不禁又讓我們想起了Cloudbook...........






acer的工作人員,最近在科技大廠做事的女性很辛苦,開記者會都要充當一下模特兒






真正的模特兒情境照





acer的高層,看看王董笑得多開心呀,蘭奇總經理一開始挺嚴肅的,直到有位媒體請他Smile之後,才露出義大利人該有的熱情.......


acer Aspire One的Linpus Linux簡單體驗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