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在網路上打入「超薄」兩字時,意外出現其他的搜尋結果,結果害我不知不覺看了好多不相關的東西……….(當然我是在研究超薄掌心雷究竟是什麼利害的武器)



因為MacBook Air,最近3C產品又再度吹起瘦身風,薄不夠,還要超薄,就好像女生永遠覺得自己不夠瘦,還要再骨感些,雖然我一直覺得這裡面總有些偏執的成分,不過3C產品做到超薄,優點就是輕巧好帶,而且還挺能吸引目光的,沒有最薄,只有更薄。



不過有趣的是,很多號稱超薄的3C產品,並不見得就是銷售的萬靈丹,當然價錢是一個考量(超薄通常意味著超貴),而且要超薄,相對也會失去一些功能上的實用性則是另一個原因。



重點是,廠商千辛萬苦地拼命瘦身,研發出一款超薄的3C的產品,究竟要如何跟消費者溝通,才能讓消費者產生心動的感覺呢!嘿嘿,這可就是門大學問了。用綜藝節目常講的一句術語:超薄是你的點,那你要怎麼包裝這個點?



本周跟摩人小編提起要寫超薄3C的話題,在MSN上聊起這個話題:如果是你,超薄這個點能下出什麼標題?於是兩人開始腦力激盪了起來!



薄得讓你幾乎忘了它的存在!(靠,老梗)



薄得就像翅膀一樣!(怎麼老想到衛生棉這產品去)



超薄,超有型!(老王賣瓜,遜)



超薄,超觸感…………(無言)



薄薄一片,感覺不變(哇,什麼鬼東西呀)



這再次證明Jeremy是完全不能走創意路線呀(ㄎㄎ,摩人小編我可沒說你)!不過看看底下的業者,在推廣自家產品時所用的手法時,更是讓Jeremy開了眼界,順勢就先來講講超薄3C的有趣行銷手法啦!(唉呀,我最近好像很容易離題....)



這年頭3C講起超薄,光是硬梆梆地用產品的厚度、數字來表達,層次算小兒科的!稍微利害一點的,就用情境來表示,例如找個名人或美女,動不動就把NB帶著跑,看起來雖然不太真實,但畢竟也是個方法;高段一點的,則會採用很戲劇性的手法,來展現產品超薄的特色,讓人想忘也忘不掉。



如果要講超薄產品的推銷天王,當然首推蘋果大頭目史帝夫賈伯斯,挾著高知名度,非凡的演說魅力,以及精準的展示手法,每每都讓旗下的產品成為眾人眼睛一亮的閃光,前幾年主打iPod,出奇不意從身上掏出新款iPod;今年則在上台前,就先預謀地將裝有MacBook Air的牛皮紙袋放在講台上,演講進行到一半,再揭曉謎底。賈老一出手,未來的筆電究竟夠不夠薄,牛皮紙袋幾乎成為評分的標準呀!



而手機廠商,也是追求超薄不遺餘力的偏執狂,加上行銷人員優秀的創意,所演繹出來的超薄故事,很多都讓人感覺饒富趣味,至於像是電視機業者,也有些不錯的點子。接下來,就先帶大家看看品牌業者,究竟是如何包裝「超薄」這個點的。下一篇,再來看看這些市場上的超薄3C產品吧!(下一篇按這裡




賈伯斯展示iPod mini時,不需要多餘的動作,你也可以知道這玩意的確挺mini




2005年展示iPod Nano時,賈老闆出奇不意地用他的蓮花指(請注意,一定要兩根手指,絕不能多),從他的口袋裡掏出Nano時(還搭配要死的大螢幕特寫),誰還能抵抗iPod的魅力(圖片來源:CNET)




(今年這個畫面我想就不用多說了吧,MacBook Air的廣告影片也是以這個梗拍攝的,不過台灣消費者恐怕無緣在電視上看到,想看的按這裡




這是Jeremy之前也曾經介紹過的一公斤筆電Toshiba R500按這裡,在大陸地區的廣告就直接把規格開給你,嗯,這就是我的人生態度





Sony的OLED TV,不需要花俏的包裝,都只有0.03公分你還要求什麼?廣告中呈現的完全就是老神在在的自信風範




這也是Sony另一款薄型電視的廣告,這個應該是衣櫃吧?是要表達他們家的TV很輕薄沒錯吧




這也是Jeremy曾經介紹過的Sony Ericsson W880i按這裡,在台灣的點是以尋找王力宏的0.94,這支廣告影片中,就把它插進桌子的間隙中




(你看看,多溫馨的畫面呀!原始廣告按這裡




(雖然Moto已經江河日下了,但我們還是不要忽略帶起全球超薄手機炫風的V3呀,我個人蠻喜歡這支廣告的,但是,多少人模仿了這個動作,然後你的螢幕被活生生被尊臀給坐斷了。原始廣告按這裡




這個是Moto最近的V9廣告,一對男女拿著V9不知道在調情還是在互砍,身手挺俐落的呀!原始廣告按這裡




(這是權相佑領銜主演的三星D528手機廣告,一派James Bond風采,優雅地把手機塞進牆腳的細縫中,有沒有這麼順手呀!原始廣告按這裡




這個是韓國EVER No.7的廣告,由宋慧喬領銜主演,在當時號稱是全球最薄的手機



 


(據說為了拍這個廣告,宋慧喬還因此斷食4天,雖然明明只要講手機超薄而已!原始廣告按這裡




Sagem手機今猶在?不重要,但底下這一系列的廣告實在挺有趣的呀,你看懂了嗎?




再看一張,還沒看懂?(喂,這不是搶救受虐兒童的公益廣告啦)




全部的廣告都烏漆嗎黑只留個縫,意思就是你的Sagem手機一不小心,就掉到裡面了啦




最後來看這個是大陸電視廠商海信所做的廣告,薄型電視有多薄?從門縫裡塞進來夠不夠薄?我實在是很欣賞這支廣告的幽默感呀,雖然我絕不相信這裡面是電視,應該是電視螢幕保護貼的可能性高一點吧!(圖片來源:4A98)


 


後記:


我本周明明要寫超薄3C的呀,結果網路搜尋一圈下來,當場從digi摩人變成了廣告摩人的Fu了,完全就是莫名其妙的狀況!超薄3C就只好留在下一篇啦!(下一篇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