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ePC,來自於原廠的消息越來越少,原因在於,趕出貨都來不及了,哪還有時間顧到別的。


 


今天很湊巧的,因為要寫elle的外稿,跟華為台灣的人接上了頭。現在市場上,不管你是辦中華的,還是遠傳的3.5G上網吃到飽,幾乎都是搭配華為的E220 3.5G網卡,目前這塊網卡最新的韌體,不僅可以支援到3.6M的上網速率,甚至一舉提高到7.2M(儘管我連3.6M都不常收到)。但這塊網卡的韌體有版本新舊之分,想要享受高速,你必須定期去更新韌體,然後等待電信業者升級的龜速。


 


之前網友經常反應一個問題,那就是3.5G網卡連不上Eee PC,不然就是會斷線。我今天也特別就這個問題問了華為,得到的答案po出來給大家參考,同時擁有網卡與ePC的人,可以試試看再來告訴我是否OK


 


先回去看看你的網卡包裝盒外,支援作業系統是什麼?如果還是只有支援Windows 2000XP,那代表你的網卡韌體是舊的版本,請先上中華電信或遠傳電信的網站,更新為Vista升級版本的韌體。


 


但請注意,更新時請務必在2000/XP的電腦的進行(因為網卡只認得這兩個作業系統而已),步驟如下:


一、先找一台可以上網的Windows 2000XP的電腦


二、E220透過USB連接到你的電腦上


三、上網站更新Vista版本最新的韌體,就大功告成了。


 


這位熱心的先生是這麼說的:因為華碩Eee PC在出廠時,已經安裝有轉換程式了,只要你的E220是採用最新版的韌體,都可以正常上網無誤。當然,如果你還是覺得需要Linux的驅動程式,請撥(02)6639-5800,華為會寄給你Linux專用的驅動程式。(為什麼不開放下載呢)至於Mac的用戶,網站中也有韌體更新的版本。


 


所以結論是,ePC想要連接3.5G網卡,請上網更新為Vista升級的最新韌體,理論上就可以正常上網了。


 


不想寫ePCePC的資料還是不斷朝我飛奔過來,這是天意嗎?


 


【華為E220韌體更新】


一、中華電信E220韌體更新網址,按這裡


二、遠傳電信E220韌體更新網址,按這裡


三、E220 韌體Vista升級指導說明,按這裡



 


【後記】


補充一個不知道算不算笑話的話題!ePC不是要打老人跟小孩子市場嗎?但偏偏,這兩種族群,是最不可能購買ePC的人,為什麼?


老人的眼睛不好,看7吋螢幕太吃力;父母也怕7吋的螢幕太小,小朋友用久了對視力不好。


這絕對不是我瞎掰的,而是真的有人親口這麼告訴我,這應該算是華碩始料未及吧!




就是這個光,到8月底為止,華為E220已在全球銷售350萬片了,相當驚人,也證明3.5G行動上網的需求,慢慢起飛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