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鼎鼎大名的open office,久聞其名,卻從來沒有使用過,接下來,就讓我們看看open office的表現,以及易PC的體驗最終完結篇吧!



先打開word的檔案,我第一次用open office,但你看看這介面,跟Word有哪裡不一樣嗎?檔案打開無誤




我決定更改這個檔案,然後存檔回NB看看是否正常,於是我輸入了這行字




輸入法的部分,除了英文之外,大家可以看到另外有倉頡與新酷音,新酷音用起來跟微軟的新注音法差不多。但用其他輸入法的,可能就要等華碩推出其他的相容輸入法了




excel檔案打開,也是沒什麼差別




我複製了計算公式,然後隨機輸入一堆數字,存檔,看起來一切無誤




打開簡報軟體,至此我對open office已經沒有什麼懷疑了




全螢幕顯示簡報,如果是業務人員拿這個出去跟客戶簡報,真的會是非常方便。唯一擔心的就是跑ppt簡報效果時,會不會太慢?


 



我特別錄了一段影片,大家看看跑ppt檔案有沒有問題呀



實際操作之後,發現全螢幕簡報沒有問題,畫面呈現ok,速度也沒問題




ㄟ,順便打開USB裡面的圖檔,哇,這兩個美女是誰呀?(測試無誤)




測試到了這邊,大概進行了一個多小時了,電池電量,還有75%,系統最佳化,加上SSD低功耗果然十分管用。我也開始懷疑,如果我買了易PC,還需不需要安裝Windows相關軟體?




在網際網路選項中,易PC所提供的電子郵件軟體有兩種,一個是Mozilla Thunderbird,另外有web郵件,內建四種常見電子郵件,包含GmailHotmailYahooAOL,只要設定完成,後續點選這個icon後,會自動登入所屬網站的郵件頁面。




至於易PC另外一個很炫的功能,就是可以語音開啟程式,共有16個程式可以使用,在啟動程式之前,都要加上「電腦」,例如電腦關機、電腦上網。這套辨識軟體,說實在有點太靈敏了,像我在星巴克測試,週遭的聲音會不斷干擾,易PC不時就會打開上網、關機等功能。建議沒事或是環境太吵雜時,最好把這個功能關掉。要關掉也很簡單,直接從螢幕底下的快捷按鈕設定Disable就可以了


 



附上影片指令的示範影片,收音效果非常靈敏,不用太靠近易PC,電腦也可以聽得懂你的指令。這是示範「電腦關機」,速度也非常快


 



插上我帶來的DV記憶卡看看,是否支援隨插即用


 



裡面有我的MP3檔案,都是些舊歌啦!


 



易PC內建七款小遊戲,其中一款「企鵝賽車」還不錯玩


 



企鵝賽車的體驗遊戲,飆車算什麼,飆企鵝才夠酷



 



從開始使用到這個時間點,大約經過了兩個小時,電池電量還有50%,看來使用時間比官方數據表現得更優秀


 




依依不捨中,要把易PC關機了,唉唉唉


 


以上,就是整個易PC的體驗過程,為時大約兩個多小時!總結我的體驗,就是超乎想像的順暢,也超乎想像的簡單,而且完全符合我對NB的簡單需求。如果這玩意只要8000元,100%一定買;9000元的話,買的機率大概也有85%以上;嗯,如果超過一萬元的話,嗯,最好不要啦!


【後記】


忽然想到用一個比喻來說明我使用易PC的Linux感覺,那就是像操作電子辭典一樣,基本上華碩已經將Linux的easy mode客制化到像是電子辭典的程度,要找一項功能,大約二到三個步驟就可以完成,這種體驗,真的比Windows來得更加直覺,我想這種感覺應該是很貼近我的使用體驗吧!


好了,來回答易PC的相關問題吧!


QPCLinux版本,究竟是哪一個版本?


A:我跟Linux完全不熟,有人說易PCLinuxUbuntu,有人說是Xandros,但經過詢問,華碩易PCLinux,是以Xandros為基礎的Debian 4.0,介面再經過華碩客制化過了,根據我的體驗結果,就算你完全沒有Linux使用經驗,也可以很快上手。唯一讓人擔心的是,萬一易PC當機,還有周邊產品驅動程式,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排除的能力。


 


Q:易PC到底什麼時候上市?出貨會有多少台?哪裡可以買的到?


A:這個問題相信很多人關心。目前得知的時間點,大約在十月初吧!(九月底應該是肯定來不及了),第一批全球出貨估計會有30萬台,台灣地區大約4~5000台,估計一般通路都可以買得到。據說,在年底資訊月,可能會有很殺的方案出現,Jeremy猜想,大概是與電信業者合作,辦3.G網卡送易PC嗎?這個純屬個人臆測,臆測喔!


 


Q:易PC會有Windows XP版本的嗎?


A:易PC原廠出貨,都是以Linux為主要版本的,Windows恐怕需要自行安裝。如果你需要灌XPOffice的話,可能最少需要買8GB以上的硬碟版本。但以我個人體驗的經驗,如果Linux可以滿足我文書、上網、收mailMSN等基本需求,又沒什麼太大問題的話,我想我會嘗試使用Linux版本,待機時間與處理效能肯定會比XP來得優秀許多


 


Q:易PC的售價究竟為何?


A:據我得到的資訊,199(6300台幣)249(8000台幣)美元的易PC,在台灣大概看不到了。台灣開賣的版本,大約是4GB起跳,價錢,破萬的機會不小,8GB恐怕要在13~4之間。但真心的希望,4GB的版本,真的是不要破萬啦!


 


Q:易PC會有其他配件嗎?


A:有的,像是Skype Phone、外接式光碟機、乃至於GPS導航模組,都有機會陸續出現。用7吋的易PC導航,肯定會比一般PND或是GPS手機來得更有看頭。但……千萬不要太貴呀!


 


Q:易PC還會有其他尺寸或其他顏色嗎?


A:我想這個問題,還是要看第一台易PC的銷售狀況。黑、白之外的其他顏色肯定會有;至於8吋、9吋的機種,最快也要到明年,至於10吋,華碩恐怕會用一般NB的架構來設計,可能不會有10吋的易PC出現了。


以上資訊,純屬非正式的訊息,請以官方所發佈為準;未來上市後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延伸閱讀】


1.華碩eee pc官方網站,按這裡


2.eee pc非官方英文部落格eee user,按這裡


3.eee pc非官方中文部落格,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