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要走到捷運站的時候,忽然覺得左腳踝附近超級痛,痛到不能假裝不知道,我低頭看了一下,靠!竟然有支蜜蜂在螫我,我有這麼Sweet嗎?害我的腳痛到現在,還一拐一拐的去參加華碩記者會,馬路如虎口真是有智慧的一句話呀!


華碩今天發表的,是在今年Computex期間所展示的,可以超頻的筆記型電腦C90S。NB的擴充彈性很低很低,不是高手,不會動升級的腦筋,而超頻這檔事,過去你也只有在桌上型電腦才看的到,如今有一台可以自行升級,還可以超頻的筆記型電腦,說什麼也要去瞧瞧。


這台C90S,是一台15.4吋的筆記型電腦,膜內漾印的黑色外觀,讓C90S的質感還不錯。 撇開外觀,C90S配備還包括200萬畫素的鏡頭、HD燒錄機、藍芽2.0、HDMI與數位電視Tuner,以及指紋辨識系統,規格當然不錯,但重點在於,這是一款你可以自行升級的筆記型電腦。


以前我們講筆記型電腦BTO(Build to order),指的是你可以選擇要裝什麼處理器、搭多少容量的硬碟等等,然後廠商根據你的需求出貨給你,你有選擇沒錯,但這選擇也是有限。這台C90S,在華碩RD團隊的努力下,將零件模組化,只要打開底部的四顆螺絲,你就可以自行更換CPU、繪圖晶片、記憶體、硬碟四項主要的零組件,嫌你的NB不夠力,透過簡單的操作,你就可以自行升級。


超頻的部份,你也可以透過華碩的Turbo Gear CPU調校模式,讓原有的2.4GHz的時脈,飆高到2.93GHz,CPU外頻也可以從1066飆高到1279,大約提升了20%的速度,在散熱的部份,C90S也採用4尾管排氣設計,四組風扇一起吹,是希望讓系統運轉更穩定。


這樣的機器要多少錢?處理器2.4GHz(硬碟160G,沒有HD DVD)要價68800元,2.66GHz處理器+200G硬碟+HD DVD的機種則為88800元。我在現場看了一下,升級的動作非常簡單,有一點電腦組裝概念的朋友應該都沒有問題。至於超頻的部份,Turbo Gear的操作也可以直接在Vista畫面執行,不需要進BIOS設定,且為了維持系統穩定運作,目前超頻最高的速度,也只要2.93跟1279,再快也沒輒。


這樣的NB對於一些玩家來說,當然是有其吸引力,但有幾點Jeremy還是不得不提醒:


1.電池雖然有6 cell,但超頻的情況下,最多可能也只能用1個多小時


2.散熱雖然比之前有進步,但運作久了摸鍵盤與機身,溫度還是會比傳統的NB高,讓人有點擔心運作的穩定性


3.目前C90S只能做到整機出貨,還沒辦法真正達到BTO的境界,對於處理器、顯卡、硬碟、記憶體的選擇,還是只有官方版本,不能隨心所欲(華碩說法是希望在年底前可以真正做到BTO)


4.維修保固的部份,一般來說,NB你自己拆了(把保固封條毀了),原廠就不負責了,既然要能升級,納保固怎麼認定?華碩的說法是,你自己換上別的地方買的零組件,萬一壞了,送回皇家俱樂部後,經檢測是你買的零組件問題,華碩就不負責了;如果你是像華碩買零組件的話,那華碩會負全責,但當然價錢比較貴。聽起來這有點像半套的自行升級,感覺就是不到位。


總之,先寫到這樣,想到什麼再補充吧,腳痛的要死,有誰有沒有什麼偏方呀。媽呀,腳踝腫的像麵龜了啦!


這就是華碩四尾管排氣設計




C90S的指紋辨識系統




華碩的工程人員,示範如何分解C90S








全部拆完就是這樣了,非常模組化,也非常簡單




ShowGirl是一定要看的啦,但......今天真的提不起興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