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上本站的朋友應該可以發現,JeremY基本上很少寫相機,我必須承認,我對數位相機的了解並不多,對於我不太懂的東西,就少寫兩句為妙!但今天JeremY破了例,來寫一台我覺得蠻不錯的消費性機種,如果有更好的意見,也歡迎大家一起分享!


要介紹的,是RICOH新款相機R6,我對RICOH並不熟,但現場操作了一下,加上Demo示範,幾乎讓我想敗下去!先說說R6的基本規格,724萬畫素、2.7吋LCD螢幕、機身2.6公分、防手震功能,看來都是中規中矩。至於臉部辨識功能、部落格模式(一張照片可以儲存為兩種檔案,一種是正常模式,一種是檔案較小,適合放上網的VGA、QVGA檔案),在富士的FinePix Z5fd也都可以看的到,以上功能,充其量就是跟別人站在同一起跑點上。


讓Jeremy覺得驚艷的,有2點,第1,就是R6重新設計過的雙回縮鏡頭,讓R6的廣角攝影更上一層樓,舉例來說,你如果站在信義區新光三越附近,想把101的全景照下來(不是那種只照一半,然後拼起來的),很多消費性相機做不到,但R6可以。且當你用到變焦的時候,變焦的畫面仍然清晰許多;第2,近拍功能可以到1公分這麼近,舉例來說,你如果注意看鈔票正面底下(百元、五百、千元都可),在中央印製場那行小字底下,有一條線。事實上這條線是由很多小字所組成。用一般的數位相機,別說要把小字拍起來,要把這條線拍的清楚都不容易!但R6可以把這條線拍的很清楚,甚至可以讓你看出來這條線的字,這就很了不起了!像JeremY常常需要近拍一些3C產品,有了R6,就再也不用擔心近拍效果不好;有玩網拍的人,這個功能可以讓你很輕鬆地近拍出產品的質感。至於內建54MB的記憶體,當你記憶卡滿的時候,這54MB可就幫上忙了,雖然不是很了不起,但有還是比沒有得好。


R6的建議售價,是13900元,這可比FinePix Z5fd公司貨貴上2張小朋友左右,以精打細算的JeremY來說,應該會再等一等,等到萬元以下,JeremY那台已經服役兩年的Canon相機,可能就要面臨淘汰的命運了。



記者會現場,找來瘋台灣主持人Janet來站台,沒發現原來Janet挺幽默的,主持功力不錯




R6一共有三種顏色,我個人偏好紅色那台,哈!




為了服務少數網友,Model照片一定要來一下的




Model照片再加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