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Jeremy在辦公室收看SBL本週五大好球的畫面,忙裡偷閒啦!)


過去寫文章,都是一篇一篇寫;這一次,我打算來寫個連續劇!連續劇的主角有兩個,一個叫3G,一個叫智慧型手機,坦白說都不是我很喜歡的角色。


先講3G!以資歷來看,3G還算是個菜鳥,起步沒幾年,但他的光環很亮眼,在剛出道的時候,眾多系統業者,不惜砸大錢跟3G簽約,但很無奈地,發現3G是個錢坑,對比起有在使用的觀眾,才發現3G的願景很多都是言過於實的讚譽。前陣子台灣某家3G業者週年慶,打出廣告口號:「3G改變了妳我的行動生活型態」。見鬼了,我實在看不出3G改變了什麼,不信?有長期、經常性使用3G加值服務的請舉手。(請注意,我指的是加值服務喔,拿3G門號打電話不算)。然後3G還沒紅,新人3.5G、WiMax已經在後面搶著上場了!


會唱衰3G,其實來自於一年多前我的採訪經驗,當時也是某家3G業者,邀請我針對3G用戶進行採訪,然後他們要用來當作廣編稿。結果咧,這兩篇稿子從來沒見報,因為乏善可陳,實在沒什麼好寫的。這段經歷,被我分別寫成了關於3G的二三事上、中兩集(關於3G的二三事,上集按這中集按這)。隔了一年多,我決定親自體驗,也謂這個系列作個結論。


接著是智慧型手機,會有這個名詞,是來自於微軟針對手機所推出的作業系統Windows mobile for SmartPhone,久而久之,就把內建作業系統的手機(Symbian、Linux、palm等等)的手機都泛稱智慧型手機。但在眾多作業系統中,我最用不慣的,也是微軟智慧型手機,這源自於我的第一台Pocket PC的的經驗,印象中好像是Asus的A600吧,耗電、難上手,拿到手上,真的覺得手足無措,簡單講,就是不符合我對直覺式操作的要求。自此以後,對於微軟手機實在敬謝不敏。如果說智慧型手機改變了什麼,大概就是造就了一個「前」股王宏達電吧。


因緣際會,我拿到了中華電信新款的CHT 9100,也順勢辦了一個中華電信的3G門號(申辦過程中,還扯出我有BBCall欠費未繳的案外案,8年前耶,我怎麼從來不知道這事呢?但先略過不談)。我想知道,兩個我都好感度不高的東西,合在一起,究竟可以如何改變我的生活呢?我也會試著放下成見,翔實地記錄我的3G智慧生活,也當作大家未來想採購時的參考吧!


Jeremy的智慧3G生活全紀錄:


CHT 9100初體驗,按這裡


中華電信3G初體驗,按這裡


3G哪裡好好玩之一,按這裡


手機上網哪裡去?必加我的最愛之五大行動網頁,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