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Blue-19 
圖片來源


電話開發(2)


右前方的大哥拿起電話了,周毅把耳朵豎直。


「老婆呀,我晚上要開會,晚一點回去,你們自己先吃飯吧!」『幹!不是打電話開發客戶』周毅有點失望。


等等,大哥又把電話拿起來了。


「李經理呀,很久沒見面了呀,最近好嗎?晚上要不要去Happy一下呀,上次那個妹還不賴吧……」周毅心想:「呃!這應該是客戶關係經營吧?」


等等,左後方的大姊也拿起電話了,大家都叫她花花姐。

 

「總監在忙嗎?(嗲)好久不見了ㄋ(嗲),你很久沒來我們登廣告了耶(嗲),我都快餓死了啦(嗲)!我不管,這個月你一定要安排一下啦,好不好嘛(拖尾音,還是嗲)」周毅疑惑著這電話開發,怎麼聽起來像酒店小姐的call客電話?


『這招我沒辦法用。』周毅忽然發現,女性不是弱者這個道理。


另一位大哥也拿起電話了,周毅趕緊把雷達對準這位大哥。


「陳老闆,我是小吳啦,上次跟您提的那個案子您考慮得怎麼樣了?沒有預算喔?要等到下個月喔?沒關係沒關係,有需要再跟我說,或是我再幫您規劃一個預算比較小的案子……」


聽起來中規中矩的對答,是非常典型的電話開發模式,看樣子這位吳大哥應該被客戶拒絕了,但不知怎麼的,他覺得這位吳大哥看起來人很好的樣子。


慢著,坐在雜誌架旁邊的南哥也拿起電話了。

 

聽說南哥是贏家周刊的金牌業務,專跑房地產,這通電話看來可以學到很多。


周毅趕緊起身,裝作去拿雜誌,把竊聽雷達開到最大。


「小王呀,我看到你們在天上雜誌登的廣告了!你他媽找死呀。跟我說沒預算,現在你要我怎麼跟老闆交代呀?為了你們這個案子,我他媽要被老闆火掉了!」


南哥邊講電話邊轉筆,火力傾巢而出。


「什麼叫讀者屬性不合呀,你知不知道你在說什麼呀,你知不知道我跟你老闆很熟,你信不信我可以把你弄死,去你媽個B!」南哥現在用脖子夾著電話,左右手各轉一枝筆。


「我告訴你,這個禮拜我缺一塊封底裡,你去給我想辦法,不然大家走著瞧,幹你娘的搞不清楚狀況」南哥一口氣說完,用力地把電話掛了,筆不小心飛出去,掉在周毅腳邊。

                                                                                                     

周毅捏了一下大腿,確定自己不是在哪一層夢境裡。『業務還可以這麼做的呀,好屌。』


記得以前當兵的時候,周毅就很崇拜老士官長,可以一口氣把複雜拗口的髒話,流利地傾洩而出。


現在南哥更精準地示範了,如何將國罵應用在商業談判中。


不過當務之急,就是趕快逃離火線戰場,南哥發飆,周毅可不想被颱風尾掃到。但偏偏,正在撿筆的南哥,眼神剛好跟周毅對上。『死定了,我要被罵了……』周毅臉色有點慘白。


只見南哥若無其事撿起筆,對著周毅說:「沒事,先嚇嚇他」,
臉上甚至帶著微笑,然後轉身繼續做自己的事情。


高手!真是高手!南哥的演技太精采了,「平生不識張浩南,便稱英雄也枉然」呀,周毅已經徹底被南哥的風範懾服了。

 

帶著崇拜的心,周毅慢慢走回座位。


忽然之間,周毅覺得學長沒說錯,贏家周刊似乎真的是臥虎藏龍,自己還真是小看了這裡。


看起來周毅要學的東西還多著呢!



(下一篇按這裡)

按這裡《我恨星期一》從頭看按這裡《電話開發》從頭看

傑洛米曰:喜歡就按個讚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