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晚上,剛從出版社加班後,跟女友閒晃到景美夜市附近,想說隨便找點什麼吃的。

走著走著,發現景美漢神百貨舊址的所在地,開了一家好大的餐廳,而且客人挺多的。

我看了一下招牌,上面是這麼寫的:

大遊龍-1


海報很可愛,不過吸引我注意的是那句:四海遊龍長大了!

印象中,四海遊龍不是賣鍋貼的嗎?我第一個反應是:現在山寨未免也太囂張了吧!

 

大遊龍-2

接著,我抬頭往上看,所有招牌附近,都有「四海遊龍長大了」這句話,看起來,應該真的是四海遊龍的關係企業

當然我很好奇的是:長大的四海遊龍,是變成鍋貼王了嘛?這句Slogan未免也太搞笑了

忍不住好奇心,我們就走了進去,想看看長大的鍋貼到底是長怎樣?(所以說餐廳取個好名字真的蠻重要的)

大遊龍的裝潢,跟我所認知的四海遊龍的確不太一樣,比較沒有那麼傳統,各位可以看看底下的圖片:


大遊龍-3
第一眼看起來,還蠻有時尚感的

大遊龍-4
由於包下漢神一樓,座位非常多,靠窗的座位感覺起來蠻舒服的

大遊龍-5
但裡面的座位則就真的像是美食街了


看完之後,我覺得大遊龍其實隱身在(前)百貨公司的美食街,然後這美食街剛好是長大的四海遊龍就是了

我又看一眼廚房的所在地:

大遊龍-6


看到竟然還有賣燒蠟,我忽然覺得長大了真好,好有才華,連燒蠟都有了

接著看一下菜單。

大遊龍-7


這一看不得了!不只燒蠟,什麼焗烤、鐵板、拉麵、醬燒、豬排一應俱全

而且什麼都有,就~是~沒~有~鍋~貼

原來長大的四海遊龍,沒有賣鍋貼沒有賣鍋貼沒有賣鍋貼沒有賣鍋貼

當場上網查了一下,四海遊龍的老闆說這叫做「無國界料理」,我整個人就欽佩了起來呀

所以我們趕緊忘了鍋貼這回事,我點了一個看起來很威的「紅酒燉牛肉」,女友則點了一個「蒜香奶油扒豬排」來試試(一共280元)

然後我回頭看一下飲料區,飲料是無限暢飲的


大遊龍-9


除了常見的可樂、雪碧這些之外,我比較驚訝的是:

大遊龍-10


大遊龍竟然有豆漿竟然有豆漿竟然有豆漿

我趕緊翻了一下菜單是不是漏看了燒餅油條,不過它真的沒有

雖然我覺得紅酒燉牛肉搭配豆漿實在是很奇妙的組合

但我還是毅然決然地倒了杯豆漿。

豆漿味道還OK啦。然後菜就來了


大遊龍-11


這就是我的紅酒燉牛肉,有個玉米濃湯,兩道配菜,白飯,還有一個餐後蛋糕,要價150元,不算貴卻也不能說便宜

當然主角還是要來看看這道濃稠的紅酒燉牛肉
,雖然我覺得它長得很像五更腸旺

大遊龍-12


這道紅酒燉牛肉,不談它牛肉大概只有五塊這件事,我比較介意的是

它沒有紅酒味它沒有紅酒味它沒有紅酒味

而且吃起來很像是口味很淡的五更腸旺

不是說難吃,但也絕對稱不上好吃就是了

大遊龍-13


至於女友的蒜香奶油豬排,一如預期的

當然是完全吃不出蒜香,也聞不到奶油味

它,就~是~一~道~烤~豬~排,僅此而已


吃完之後,我跟女友有了共識:「大遊龍還是趕快把鍋貼加進菜單裡面吧」(而且鍋貼搭豆漿比較對味)

因為最近寫書的關係,我動不動開口就是一句成語。

女友要我用一句成語形容長大的四海遊龍,我不加思索就脫口而出:

「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幻滅,是成長的開始!只能說長大的世界實在是很奇妙呀~~~~~~



大遊龍-14
走出門口一看,店內竟然還有免費無線上網,還有10元咖啡,或許過沒多久,長大的四海遊龍也會賣漢堡也說不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