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用兩個字形容iPhone發表會,那就是「沒梗」,如果要用三個字形容iPhone發表會,那就是「超沒梗」。

不過此時此刻的我,願意用14個字來形容這場沒有賈伯斯的發表會,那就是「他媽的蘋果你怎麼可以這麼沒梗」 我大概可以理解這次蘋果發表會為何要選擇在自己總部舉辦了,畢竟在自己地盤上,如果有人要鬧事的話,保安可以第一時間出動壓制............

之前那篇預測文,幾乎可以說是全軍皆沒,幸虧昨天寫的是不准砍頭,不然這下有10個頭也不夠被砍。唯一值得慶幸的,就是明年蘋果再開iPhone發表會的時候,我可以全文再發一次就是了。當然了,你要把iPhone 4s當作iPhone 5也是可以的,不然那些說要送iPhone 5的抽獎活動怎麼辦?

這次發表會,發表的是iPhone 4s。一如預期,iPhone 4s搭載語音秘書功能,就是之前買下的Siri功能。以後你可以直接對著iPhone 4s問股價、問天氣,問路怎麼走,還可以設定鬧鐘。不過這功能目前只有適用於英文、法文與德文。中文由於太過博大精深,所以目前不列入Siri的支援語言版本內。

 Let's talk in English,iPhone?

當然了,記者會談了很多,這包括iPhone、Mac、iTunes、iPad、iPod等產品賣多好(大約花了20分鐘),iOS跟iCloud到底有多屌(這大概又花了15分鐘),而iOS跟iCloud大部分的內容我們在六月WWDC都已經聽過了。

 總結來講,這場發表會算是一次性的回顧蘋果這幾年來的功績,以及蘋果幾位高層的大隊接力。 現在,就讓我們來回顧一下,這場「他媽的蘋果你怎麼可以這麼沒梗」發表會的幾個重點吧!

 ◎Find my Friend,本質上是個「我拆我拆我拆拆拆」的軟體,目的是用來拆散情侶或夫妻的。透過這個軟體,你可以馬上找到你的另一半的準確位置,建議高凌風別買跑車了,幫金友莊下載這個軟體比較實在。

◎新的iPod,嗯,這玩意居然還在!

◎iPhone 3G綁約0元,iPhone 4綁約99美元(馬的),4S 16G 199美元,32G 299美元,64G 399美元,but I don't care。

◎iOS 5跟iCloud都是10/12開放,iPhone 4s則是10/14在美國、加拿大、澳洲、英國、法國、德國、日本上市,10/28則是第二波,台灣當然要等到年底的第三波,還好I still don't care。

◎Tim Cook負責講解前20分鐘的豐功偉業,還有最後上來收尾「Thanks for joining us today」。我本來以為他是個低調的人,讓其他子弟兵上來露臉,後來我懂了,原來cook是讓他們上來擋大家幹譙口水的。

◎賈伯斯因病請假一天,他對記者表示他相當滿意cook的表現,賈伯斯同時私下透露之所以選擇cook擔任執行長的原因是因為iPhone 5還在cook,新手上任難免要煮久一點

◎Google、Samsung、HTC高階主管表示不予置評,但每個人的臉上盡是笑意,原因不明

關於iPhone 4s的照片,請參照任何一張你所能搜尋到的iPhone 4照片,在此不再贅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