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那個,好久沒寫新品了!你們知道的,因為我之前在寫書,然後去環島,然後去了新加坡,然後又回來繼續寫書,然後如果有時間就在噗浪,然後...........


反正,沒寫部落格總是會有理由,你們知道的(亂棒打)


趁著今天沒事,早上跑去HTC的手機體驗會。今天體驗的,是全球第一款採用Windows Mobile 6.5作業系統的手機:HTC touch2。你們應該有聽說,WM6.5昨天發表了!之前Computex期間,就玩過一下子。當時的感覺是除了介面改變了一下,其他好像沒什麼差。昨天發表會我沒去,就想說今天跑去看看WM 6.5到底哪裡不一樣!


拿到HTC touch2玩了10分鐘之後,我發現WM 6.5...............果然沒什麼差,或許是HTC一樣用自己家的touch FLO介面,讓我感覺不太出來WM 6.5的差異。基本上,操作幾乎跟之前一樣,順暢度還OK,談不上快,但也算是順暢。


WM6.5兩個主要重點,一個是採用雲端科技的My phone服務。聽到雲端科技好像很了不起,其實說穿了就是可以將手機裡面的資料、郵件、通訊錄、簡訊、照片等等,遠端備分到微軟的網路空間。這功能不錯,也很實用,微軟肯跳出來幫大家保存這資料也很難得(大部分廠商不願意去碰消費者儲存的資料,風險太大)。所以萬一你手機掉了,這些資料就可以同步下載到你的新手機(當然還是WM手機)。


不過My Phone也向下支援WM6.0、6.1,所以嚴格說,這好像也不能算6.5的特點。


另外一個,就是微軟講很久的Marketplace,這個跟app store、ovi Store、Android Market的道理一樣,微軟身為智慧型手機的指標,這麼晚才推出這個功能,其實是真的有點晚了。今天,我也特別開了MarketPlace,想要一窺微軟的手機軟體下載市集長怎樣!


首先,要登入MarketPlace,要使用你的MSN帳號才能登入,我登入了,遍尋了一下,只看到........10個遊戲,兩隻手就可以數完,還不用動用到腳指頭。微軟新聞稿內是說目前已經有48款了,11月底前會有2、300款,但我覺得沒有那麼樂觀就是了!


而裡面的十款程式,有五款,跟命理有關,而且通通都要錢,99~102元台幣。除了像是Facebook、或微軟自己開發的程式之外,幾乎都要錢。我預期未來上線的程式,大概六成以上也都要錢,完全落實的Market這個字。


從好的角度來看,Marketplace似乎想要營造一個對於軟體開發商友善,而且能賺到錢的模式。但手機上的應用商店,跟經營網站是相同的,你想要賺到錢,首先要看你有沒有人氣。從這個角度看,MarketPlace雖然對軟體開發商友善,但如果消費者不買單,結果還是一樣:軟體開發商賺不到錢。目前app store內賺錢、免費的程式都有,台灣AndroidMarket還沒搞定收費,所以目前只有免費的可用(真爽),Ovi store腳步沒站穩,也盡量不收錢,MarketPlace似乎一開台就抱定以收費為止的舉動,真的是非常有膽識。


另外,今年底前WM6.0、6.1的手機也可以下載Marketplace到手機內,所以嚴格來說,MarketPlace也不算6.5的特點!(所以有誰可以告訴我6.5的特點到底是什麼呀)


至於touch 2本身,設計概念大致上延續了阿福機,相當輕薄,2.8吋螢幕只有110克重,厚度跟Hero差不多,處理器是Qualcomm 528MHz,看起來就是相當中規中矩。比較讓人玩味的是,touch2定價在13900元,搭門號應該很快就到萬元以下,新手機+新系統很少有這麼快就打出這種價錢的。其他想靠WM 6.5撈一票的業者,看到這個價錢,現在不知道要怎麼定價了!


不過身為全球Windows Mobile手機龍頭的HTC,推出全球第一款採用Windows Mobile 6.5手機的定價策略,多少還是讓我隱約感覺到,HTC是相當「務實」看待這套「新」系統,期待並沒有太高。



阿福機是HTC生命週期最長的一款手機,touch 2也承繼了阿福的設計,更輕也更薄




整個介面還是採用touch FLO,操作起來真的感覺不出差別,這叫做無痛升級嗎?




機身正面的按鈕,都是老朋友也不用太介紹了!至於螢幕放大縮小捲軸,touch 2也有




機身背面,相機是320萬的,但沒有自動對焦




說實在的,全螢幕觸控手機用久了,發現3.2吋以下實在有點小,是我的錯覺嗎




這就是MarketPlace,非常簡單的設計,要用MSN帳號登入,看來以後MSN帳號可以也要綁信用卡資料了,不然要怎麼收費?




熱門產品,手機裡一共也就10款程式,每一款都熱門




這就是My Phone,除了遠端備分之外,還有在喜愛的社交網站分享照片,看來有加入一點點社交功能在內




在touch2上共看到四個分類,據說還有遊戲、娛樂、商務、教育、旅行等等




翻開娛樂一頁,五個開運命理程式,每一款還不便宜,是說大家真的想算命嗎




這款最有啟發性,未接來電與未讀簡訊的提醒,這也有程式耶,而且還要69元耶,微軟手機有這麼難找未接來電跟未讀簡訊就是了




MarketPlace裡面的截圖,說實在的解析度相當差,整個都糊掉了




Touch 2與Hero都是HTC的手機,但顯然,兩者的命運正往不同的方向前進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