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慚愧!雖然我在平面媒體工作六年半,但是,我沒有去過印刷廠,一次都沒有!所以當出版社邀我去看封面對色時,我毫不猶豫地就答應了!一來去學點東西長長見識也好,二來說不定以後再也沒機會去了………..


印刷廠在新店,我也住新店,但我還是找了30分鐘才找到正確地址,果然有個「廠」字的都在很隱密的地方呀!進去一看,裡面已經好幾本書封面也在試印了,其中還被我瞄到一個相當知名,也相當資深的插畫家手稿作品。編輯笑稱這些手稿應該要請保全嚴加看管(為了怕破別人的梗,我就無法透露是誰了)


印刷廠的師父大概跟我介紹了整個印刷的流程,這些印刷機每一台都上千萬,一分鐘可以印300張封面,但印刷最重要的就是對色,要把顏色對得很精準。雖然我沒有色盲,但我實在看不太出來顏色的差別。看到師父這麼熱情,我也只好有禮貌一點彎下腰仔細端詳,嘴巴不停念著:嗯!顏色很準,真是準………..


所以說從今天開始,我的書就要開始印了,想反悔也來不及了!據說週五就會開始裝訂,下週三、四會到重慶南路書店,大概下週末就會在幾大連鎖書店上架了。本來想說沒送東西的網路預購應該是辦心酸的,結果意料地反應還不錯,博客來、金石堂、誠品都陸續進了預購排行榜了,就一個這麼冷的類型來說(商業行銷),就一個這麼菜的作者來說(就是我啦),可以偷笑了,也真的要謝謝各位親愛的朋友透過各種方式幫我推薦啦!太感動了~~~


坦白說這次出書,心裡面的感覺挺複雜的,想了很多,看了很多,也學到很多!但一時半刻實在說不清,這幾天整理一下思緒,再來跟各位分享!



原來印刷廠長這樣呀,每台機器都是貴森森的耶




這些都是印刷用的紙,一疊一疊的




這是印刷的版,總共有四色版,要四種顏色都調得很準才行




師父拿出他的特調油料出來跟我們分享




然後師父很仔細地端詳他的特調成果




印製大哥跟師父兩人一起仔細端詳,不斷交換意見




然後我也跑過去看,然後嘴巴還在念著:好準,這顏色好準




然後我看著書內的拉頁,嘴巴繼續念著:這也好準,顏色真準...........




好吧!這是我的封面,然後我就偷偷摸摸把這張幹走了,拿回家好好研究這特調到底哪裡準

【延伸閱讀】
1.企業噗浪行銷指標體檢,按這裡 Hot!
2.金石堂網路預購,按這裡
3.博客來網路預購,按這裡(廣告連結)
4.誠品網路預購,按這裡
5.時報悅讀網預購,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