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著兩天,大部分時間都在單車上。只要騎車的時間一多,就意味著照片照得少了,文章寫得少了!沒辦法,會累呀!


事實上從騎士的遊記也可以看得出來,這兩天的景緻相當漂亮,走的是東部海線北上,不管是鯉魚潭、七星潭、宜蘭沿海,還是山景的太魯閣、白鮑溪,都可以用美不勝收來形容。


我常常在想,大家從我們的照片中,到底能夠感受到幾分台灣的美?


舉例來講,昨天的瑞芳我也不是沒來過,行程裡面將瑞芳列為倒數第二天的行程,當做騎士的畢業考。這段路我下來騎了,102縣道上瑞芳的一段坡,全程不到10公里,但幾乎沒有平路,一個陡坡接著一個陡坡,然後又是一個陡坡接著下一個陡坡。騎到後來,我連髒話也罵不出來,索性脫了衣服往上衝。


騎到山頂的那一刻,這風景,真美!一邊是基隆海域,一邊是台北城,心裡面有點驕傲,也有點不捨。驕傲的是我像個年輕人一樣,征服了這一小段路,不捨的是過了今天,大家直接騎回台北,旅程也結束了。


大家都知道山頂上的風景很美,但我必須說騎單車上來的風景更美,因為那是用汗水(淚水?)換來的,而且看到美景想停就停,想拍照就拍照,無形之中也會放大這些美麗。往山腳下看著我曾經騎過的路,看著九份因為假日湧現的車潮與人潮,我用汗水換來的這片景色顯得格外美麗,也格外珍惜。而這些感動,從照片裡是看不出來的。你能看到的結果,不是過程。


我想,這是因為成就感使然!


所以,別只是看著騎士們的遊記,羨慕我們到了這麼多美麗的地方。這些地方一直都在,等著你去探索,安排個假期,到台灣其他地方走走,你會發現我們的遊記與照片,其實只能呈現1%的美。剩下的99%,要你自己去體會,你不見得要像我們一樣騎單車,但我必須告訴你騎單車上來的感動真的加倍。

山頂上的風景很美,而踩出來的風景更美,這是我這兩天最大的感想。



花蓮往市區的路,沿途綠意盎然





花蓮七星潭自行車專用道,也是一段很漂亮的路




這幾天已經越來越習慣頂著太太陽騎車了




這裡全長大約20公里,沿途美麗的海岸線,加上F-16戰機不時地起降,勾勒出美麗的景色





太魯閣這個地方真的是很漂亮,連續兩年來這裡都覺得騎單車才是上太魯閣最好的方式




可惜昨天我們只騎到長春祠而已




某段山路的某個不知名的溪流,我們也停在這裡玩了一小時的水




一二班騎士一起騎上瑞芳,順利通過畢業考。恭喜你們,即將到家了


下一篇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