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低價小筆電(Netbook)的發展看起來越來越無趣,不過身邊有越來越多的朋友,卻對這類型的產品越來越感興趣,開始積極詢問關於小筆電的訊息。某種程度來說,與其要說小筆電帶動的是低價的風潮,不如說小筆電帶動的是NB採購的行動風潮,畢竟在過去,很多人購買NB,主要是當做桌機在使用的,而小筆電在現階段,不管是規格還是尺寸,其實不堪長時間使用,也不適合當作桌機的。



如果純粹要說行動需求,過去的NB時代,最適合的尺寸,其實是12吋。不管是商務人士,還是公司配給業務人員的電腦,多半都是以12吋為主的。就我個人的使用經驗,即使是目前10吋的小筆電,在長時間使用的環境下,其實還是不太舒服的。主要原因在於螢幕尺寸,我必須要維持長時間低頭的操作方式,幾個小時過後,你就會發現自己的脖子酸到不行。



今天要跟各位介紹的,應該是全球第一台突破限制,同時採用英特爾Atom與微軟XP的12吋小筆電:Dell mini 12。這一台坦白說,光看外型,我只有5個字形容:小筆電殺手。



這不只是我個人的感覺,我將這台測試機帶給其他朋友看,絕大多數的反應都是:哇嗚,好輕,好薄。作為一台12吋的機種,mini 12僅有1.24公斤的重量,最薄處2.23公分的厚度,不僅打死一堆美其名12吋,但重量卻接近2公斤的機種。即使面對目前市場上絕大多數的10吋小筆電,mini 12仍然具有很明顯的體型優勢。更何況,這是一台不折不扣,螢幕有12吋的電腦...........


本文內容同步轉載至3C無間道,更多的體驗圖文請按這裡



Dell在台灣的品牌知名度一直侷限在商業用戶上,不過在捷元加入成為Dell的經銷夥伴後,再台灣的零售市場開始轉趨積極。





從正面看起來,mini 12真的是超薄的





mini 12的厚度,比一枚一元硬幣還要薄。如果你拿到實機,肯定會因為它的輕薄而發出讚嘆。





不信?我拿8.9吋的Eee PC比一比你就知道!12吋的比8.9吋的還要薄。





打開之後,mini 12內部的質感其實並沒有很好,塑膠感在此一覽無遺。





mini 12並非搭載Netbook主流的N270,而是以MID為主的Z530,據說Z系列比N系列省電三成,記憶體為1GB,並無法擴充


本文內容同步轉載至3C無間道,更多的體驗圖文請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