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初到日本幫買了兩個解悶玩具回來:壓氣泡跟擠豌豆鑰匙圈(),後來聽網友說那擠豌豆的在台灣某些7-11已經看得到了,於是我在路上閒晃的時候,有稍微注意一下。


結果上周我在西門町買午餐的時候,赫然在旁邊夾娃娃的店家機台上,看到一大堆類似的東西,上面寫著「無限擠壓@毛豆」,而且一整排都是綠色的,看起來還真的有像毛豆咧。雖然說台灣買的到這玩意應該也不是很稀罕,但看到自己從日本帶回來的東西就這樣一大捆放在哪邊,心裡還是覺得不太是滋味(我完全不知道我在不爽什麼)。然後我定睛一看,包裝上竟然有中文耶!





就是這機台,一整排綠油油的毛豆等你來夾



這就引起了我的好奇心,難不成Bandai Puchi Puchi這玩意已經授權中文版了嗎?越看我越覺得好奇,本著人擠已擠的追根究柢精神,我換了零錢,準備夾一個看看到底哪裡不一樣?(其實根本是我想要享受夾毛豆的快感吧)


我雖然沒有受過專業的夾毛豆訓練,但這玩意真的難不倒我,我夾了兩次,一次花30元,一次花60元,就夾到了兩個。想想我在日本買的時候,換算台幣還要260元,中文版的毛豆還真的是有便宜到呀。


我端詳了包裝盒,上面沒有擠壓的痕跡,還煞有其事寫著「中文版Vol.3」,是說中文版第三代是吧。於是我走回我的工作室,帶著我的午餐,準備拿這毛豆來下酒。


結果我一打開包裝,心裡面只有一個想法:


馬的!這是山寨版的毛豆嘛!(小辭典:山寨的簡單意思,就是見不得光的仿冒品,瞭嗎?)


第一:有個撲鼻而來的塑膠怪味道衝入我的腦門,一整個就讓我覺得很不舒服,彷彿就是餿掉的毛豆。而且這味道是會沾在你手上好一陣子,去不掉的。害我整頓午餐都覺得亂噁心的………………


第二:這觸感實在一整個怪,皮有點太厚了,摸起來完全跟Bandai的不同。而且詭異的是,山寨毛豆竟然會出油,兩個都會。我試著要找出油是從哪裡來的,總不會是為了逼真還真的上油吧。


後來我發現,這油似乎是從內部滲出來的,作用似乎是讓你擠毛豆時,裡面的豆子可以滑溜地冒出頭來,有點像是齒輪油的感覺……………..


第三:山寨毛豆的豆子跟豆莢的比例不對。Bandai Puchi Puchi的豆子大小,跟豆莢接近密合;而山寨版的毛豆,豆子太小,而豆莢太大。也因此你在擠的時候,不會有Puchi Puchi的那種緊實感,隨按即出,一整個就覺得很沒Fu。而且左右兩顆還有點擠不太出來……………….


所以搞半天,原來還真的是山寨版毛豆,只是連毛豆都要山寨化,實在讓我有點無語,手上的味道連帶害我午餐的食慾都沒有。所以各位在台灣購買類似的產品時,請格外注意是不是買到山寨版的毛豆!




因為……………………………







真相只有一個!





好吧!我承認我有點無聊
……………..







含包裝就是這樣,看起來有模有樣的






後面還有中文,讓我們打開來評鑑一下






毛豆發出奇怪的塑膠味,還沒開始壓就先倒胃口,失敗






毛豆油脂含量太高,還沒開始壓就搞得手指油油,失敗






豆莢與豆子的比例不對,按壓時沒有一種緊實的感覺,失敗






毛豆壓出來,整個頭還沒辦法完全露出來,完全就是失敗中的失敗,再去中國廚藝學院練十年吧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