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種程度來說,Jeremy還是一個非常傳統的人,別看我3C產品好像玩好多,但我現在還是用不習慣手機的手寫記事本,往往還是順手寫在便利貼、便條紙上,然後放在桌上滿滿都是的。雖然我的字醜,但是,我們還是要堅持活到老寫到老呀,萬一有一天我需要幫人家簽名怎麼辦?(想太多了)


反正,我就還是喜歡用筆寫字,而不是用觸控筆寫字,Feeling完全不一樣。昨天去到會場,看到一個名稱叫做Digi Memo的東西,我第一個想法是:類似WaCom的手寫板,但再仔細一看,是用平常的紙耶,這就引起了我的興趣,馬上又衝到裡面湊熱鬧了。


這是一個可以獨立運作的電磁感應書寫板,大小差不多A4,重量約560,厚度不到1.5公分。裝上一般的紙,再透過專用的數位筆書寫(但裡面有一般的墨水筆心)。當你在紙上寫下你要記的東西時,書寫板就會自動感應內容,然後用圖檔的方式儲存在書寫板內的記憶體(內含32MB,可插SD記憶卡,最高支援4GB)。


當你連結到電腦的時候,書寫板內的筆記,就會同步到電腦上的專用編輯軟體,你可以再行編輯後,轉為一般的圖檔格式。厲害的是這還可以辨識文字內容,你可以在另外轉貼文字到WordExcel檔案上,直接在Office上編輯,一整個就是非常方便呀。


由於這是數位筆跟書寫板之間的相互感應,因此只能感應到140張紙內的範圍,但是你可以註記每張紙的頁數,記憶體會分頁儲存,而且Jeremy看了一下檔案大小,平均在1~5K之間而已,檔案非常小。當下就讓Jeremy這種摩登原始人非常心動。只不過問到價錢時,業者說終端價約160美元,大約台幣快5000。我上了購物網站去看,價錢也差不多是這樣,還真是不便宜的東西呀。


雖然我沒有實際體驗到,但我相當欣賞這種結合數位科技與傳統使用模式的新應用,而且講實在的我也還真的蠻想買的呀。有趣的是隨後到昆盈的攤位上,竟然看到概念似乎一樣的產品G-Note 5000(不會就是賣5000吧),不知道是誰學誰的呀。


不過,到了昆盈,最大的收穫不是看到G-Note,而是看到超美麗的艾莉絲(按這裡)!哇,近距離接觸耶,結果當下就啪啪啪拍了一堆的艾莉絲照片。在這裡,Jeremy要很慎重、嚴肅地跟各位公關公司、廠商來推薦艾莉絲,她的英文很好,口條也很棒,主持風格很幽默,完全適合主持3C大廠的記者會。而且,以後只要是艾莉絲主持的記者會,拜託請邀請我,Jeremy一定捧場。


咳咳!嗯,那個,底下,就來看看Digi Memo的真機實照,還有艾莉絲的10連拍啦!


P.S
艾莉絲的照片投稿到朱學恆大的部落格(按這裡),一眼就被朱大發現我有點心猿意馬是怎樣…………






這個就是Digi Memo的外型,書寫板、數位筆加上140頁以內的普通紙張即可





紙上所寫的內容會儲存在書寫板的記憶體內,跟電腦同步時就會以圖檔方式呈現






啟動辨識時,螢幕左邊就是原始檔案





螢幕右邊就是辨識後的內容,讓文字的歸文字,圖片的歸圖片






一般的紙即可





SD記憶卡插槽,可支援到4G,內建有32MB





後面這個是什麼?





原來是不同顏色的筆心,書寫板的電力可用80小時,數位筆可以用14個月






旁邊還有簡單的操作介面,包括螢幕顯示頁數,上頁、下頁、刪除等功能






這個就是昆盈的G-Note 5000,得到台灣通用設計獎的。底下,就開始來看艾莉絲的10連拍呀






其實基本上,艾莉絲根本就是本篇的主角呀,Digi Memo只是配角而已.............


 


下一篇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