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中國雅虎討論區)


蘋果超薄NB 老盟友廣達代工(經濟日報)


毫無意外,蘋果的MBAMacBook Air)今天成為台灣不少平面媒體的重要新聞,甚至在幾份報紙的頭版,還有MBA的照片。但好玩的是,蘋果新產品發表後,連續兩天股價都大跌4.5%以上,主要原因是蘋果的iPhone並未如外界預期有產品推出。


雖然說超薄NBMacWorld之前就被視為大熱門,真的現身之後反而不讓人意外!但我還是覺得賈伯斯成功把MBA推上舞台,如果與SonyTZ相比,MBA入門款的定價與TZ類似,但處理器效能更好,連我都有點心動想買(唉!改灌XP)。對於以輕薄、設計、品牌走天下的日系NB業者來說,將是MBA的狙殺的頭號對象。


只不過我很納悶的是:為何MBA在台灣預購的定價比美國高?1799美元應該是不到6萬元台幣才對,結果訂出個64890元,比美國高出6000元台幣,SSD版本的更是貴了一萬元,從大陸運到台灣來,會比運到美國去貴嗎?這個定價,坦白說我覺得很詭異。


講回這篇新聞,除了廣達是MBA的代工夥伴之外,這篇新聞的另外一個隱藏的重點是:蘋果應該是真的會出UMPC了!據傳是交給鴻海代工(中國時報的說法則具體些:5.6吋的行動上網裝置,但代工夥伴則是英業達),所以現在的問題就是:蘋果何時要發表?以及,又會用什麼形式發表?(公文封那一手真的是爆點呀)


 


CES 人氣不如情色展(工商時報)


之前就講過跟CES差不多時間舉辦的美國成人展(AVN),果然有媒體去觀摩了!據報導指出,AVN的門票,從去年的50美元漲到今年的80美元,現場還是人氣旺旺,80美元在台灣大概可以買幾十支AV吧,真是不便宜的入場費。另外門票還有100美元的VIP票,不知道兩者的差別在哪裡,VIP有包廂嗎?還是有專人引導看展呢?


今年的CES普遍聽到的說法都是人氣沒有去年旺,但我基本上還是覺得今年展出的東西,雖然前瞻的概念性產品不多,但是實用、有市場性的產品不少,坦白說不能苛求,科技發展就是這樣,你能期待每年都有全壘打嗎?連蘋果也不是年年都能讓驚喜百分百的呀!


至於那個情色展,除了看AV,其實很多新的科技應用的確也不少,尤其情色業向來對於新科技的應用都是走在前頭,藍光目前的勝出,據說也是情色業者在檯面下的支援。如果有機會,下次我說要去逛情色展的時候,請相信,我真的是要去觀察科技發展的呀!


 


反攻iPhone 微軟明年推新一代手機平台(電子時報)


Windows Mobile6上市了,除了微軟手機的玩家,大概沒多少人發現這個事實。據傳微軟WM7明年將會上市,將會加強在觸控、手勢控制(Gesture control)等等功能,只是微軟的行動裝置這麼多年下來,在UI的設計少有讓人驚艷之作,對於WM7,坦白講期待度沒有很高。


其實除了WM7,我知道不少手機廠商,其實都在UI設計上加上自已家的創意,像是hTCTouchFlo,三星現在有Croix UI,據說華碩在今年也會推出全新的觸控技術上,智慧型手機功能要創新,等微軟太概會來不及吧!


 


歐盟窮追猛打 直搗微軟核心(工商時報)


英特爾上週才剛被紐約州檢察長進行反托拉斯的調查,無獨有偶,歐盟在本周也再度將矛頭對向微軟,針對IEOffice兩項程式,展開反托拉斯的調查。壟斷市場太久,成為眾矢之的,微軟的處境可說是不太妙。


IE的調查是由Opera提出,Office的調查則是由IBM與一群微軟的對手所組成的歐洲系統相容委員會提出申訴,控告微軟用控制辦公室軟體文件的檔案格式,來排擠其他對手。


去年歐盟對微軟提起反托拉斯(作業系統搭售媒體播放器)的訴訟獲得勝利,微軟遭判4.97億歐元,這一次的調查範圍則針對IEOfficeIE對微軟的營收影響微乎其微,但Office可是微軟的兩大金雞母之一,一旦訴訟再度成立,對於微軟,消費者,乃至於多年下來虎視眈眈的軟體業者來說,的確會產生關鍵性的影響,這件事情的發展才剛開始,一旦訴訟成立,才是好戲的開始。


 


技嘉簡易型電腦 六月登場(工商時報)


每週,大概都會有廠商說要投入簡易型電腦,包括5吋的MID7吋的UMPC9吋的簡易型電腦,預計在今年六月,也就是Computex期間發表。目前我聽到在今年Computex,好像會有很多項台灣廠商的新技術或產品會推出,讓我挺期待六月到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洛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